eva1997

无固定cp,杂食动物

【all祁】监狱风云(四)

祁同伟是被赵东来架着从禁闭室出来的,身上的伤口已经结了淡黄色的痂,但是稍微大幅度的动作还是会带动伤口的再次撕裂,祁同伟哼哼了一路才到了自己的监房19号,蔡成功看到他浑身是伤的模样,赶紧凑了过去,仔仔细细的一番打量,才道:“我的妈呀同伟,你可就剩这张脸没被揍了。”确实,赵瑞龙的鞭子虽狠,却刻意避开了祁同伟的脸,在禁闭室里的七天祁同伟基本上没吃什么东西,整个人饿瘦了一圈,侧脸的轮廓反倒比之前更显得精致起来。

“这个给他涂上。”赵东来扔了一管药膏在桌上,却是对蔡成功开了口,“最近别让他沾水。”

听赵东来脚步远了,祁同伟才将事情的始末和蔡成功说了一个大概,蔡成功除了骂娘,也提出了更有建设性的意见,找山头。


在监狱里,沙高李三个人是一般犯人都不敢得罪,狱警也要给几分面子的。三个人里最早进来监狱的是高育良,然后是沙瑞金,李达康则是最近两三年来的。三个人各有自己的势力范围,也各自负责一些监狱里的事务。高育良搞了个汉大帮,人多势众,平日监狱里的违禁品,什么烟啊酒啊的要从外面托人带进来,都是过他的手。还有外头出了急事临时要打电话、写信,也都是经高育良打点。当然,这其中的费用并不便宜。沙瑞金搞的生意比高育良来得危险,从监狱里最常见的铁片到可以用来捅人的弹簧刀,甚至有人说只要你出得起钱,让沙瑞金搞支枪来也是有可能的。


“那李达康呢?”祁同伟对他始终抱有一丝好感和好奇。

“他刚进来的时候,长得白白瘦瘦的,大家以为是个孬种。其实这个人不简单,把一个想搞他的一米九高的人胳膊都卸下来了。据说,当时也是赵瑞龙关的禁闭,七天滴水不进。”

祁同伟想起那瓶矿泉水,突然明白过来了什么,垂了垂眼睫。

“后来,赵立春亲自见了他,这得多大面子啊。我在这里快五年了,就见过典狱长三次。——有人说啊,赵立春跟他的关系呐...”蔡成功刻意压低了声音,像是怕隔墙有耳般贴着祁同伟道,“很不一般。”

 


看蔡成功说得绘声绘色的样子,简直就是一出监狱风云,祁同伟听得一愣一愣的,没有回答。

“对了,祁同伟,你是犯了什么罪进来的?”其实这个问题在祁同伟刚刚进来的时候,蔡成功就问过,当时祁同伟一副讳莫如深的样子,蔡成功就没有再问。只是,这都进来一个多礼拜了,这个问题在监狱里怎么也绕不过去。

“我不想现在说,那不是什么愉快的事情。”   “谁犯罪能愉快阿。”蔡成功小声嘀咕了句,祁同伟听见了也没辩驳。

 


见祁同伟半天没动静,蔡成功插嘴道,“想好了没,靠谁?”          

“李达康,”看着蔡成功眼色一变,祁同伟坚定的口气登即一改,“你觉得他怎么样?”

“风险很大。”蔡成功客观分析道,“首先李达康是个独善其身的人,让他帮你很难。万一,他不帮你,你再找其他人,难上加难。”

祁同伟默然,“赵瑞龙呢?”

“赵瑞龙不是个能靠得住的主儿,他玩心一起什么都想要。等他过了那个心思,你可就倒霉了。”蔡成功说的都在理,祁同伟心里已经默默打定了主意,但是要去见那个人怎么都的等自己这身伤养好了再说,留一个好印象。

 

 

临睡之前,蔡成功一脸严肃的提醒了他一句,“在监狱里,最忌讳的是改换门庭。”

 


【大家可以开始买定离手了】


评论(41)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