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1997

无固定cp,杂食动物

【沙祁】近邻 (沙李的沙出轨高祁的祁)

——渴望一个笑容 期待一阵春风 你就刚刚好经过
——突然眼神交错 目光炽热闪烁 狂乱越难掌握


你说,他们两个是怎么开始的?



09年我和沙瑞金搬进这所公寓的1403,坐北朝南,冬天下午到了5点还能有太阳。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我想。那一天我们对门1408搬进两个男人,两家都在搬东西就难免拿错。
“师傅,不好意思,这个柜子不是我的。”我打开那个散发着刺鼻气味的仿红木柜,瞥了一眼里头,装着各式各样夸张的服装头饰和极富年代感的毛笔书信,旋即又阖上了柜子。
“又搬错了?”师傅皱了一下眉头,极不情愿的弯下身子把柜子扛在肩上,往走廊的另一头抬了过去。也是,走廊本来就不宽,两户凑在一起搬家,更是挤得水泄不通。
“诶——这幅画是你们的吧?”我抬头的时候看到那个穿着polo衫的男人,手里举着一个画框,满头大汗,冲我们俩笑了笑,说:“好巧,同一天搬进来。我姓祁,就住对门,有空来坐。”放下画框,他就走了。我回头时沙瑞金还看着那个人的背影发呆。
收拾了一整天,到了下午走廊上的脚步渐渐稀疏了,我筋疲力尽,整个人陷进沙发里。茶几上还摆着一本厚厚的册子,书名好像是《演员自我修养》,具体的实在也记不清楚了。“又是对门的东西。”我说。
沙瑞金眼睛瞟了一下桌上的书,突然开口说,“我过会儿拿去对门吧。”他平常是懒得帮忙整理收拾的,他是做大生意讲大道理的人,我也习以为常。我把书塞到了他的手里,“早点去,待会就吃饭了。”

 


混住的公寓就是一个大熔炉。

我把烟掐了,回头望了望仰面躺在床上的祁同伟,他也抽烟,只是没有我抽的那么凶。最近他的心情不很好,果不其然,我凑过去吻他的时候他不声不响的将头扭开了。“今天来送书的那个是住对门的?”我问。
“嗯吧。”他答得心不在焉,眼睛还落在那本放在床头柜上的杂志封面。
今天下午看到那个一脸笑容的男人来还东西,说不清为什么我不是很喜欢他,他把东西放下就走了,我们是在楼道里遇上的,他顺带着和我打了个招呼很礼貌。我想我只是不喜欢他的笑,有些意味不明。

同性恋之间是有某种特殊的感觉的,比如交换一个眼神,也比如我可以感觉出来对门住着的也是一对同性恋,虽然那两个人的相处模式看起来更像一对兄弟。我和祁同伟也是一对同性恋。世界真小。

“改天请他们过来吧,大家认识一下?”我试探的开了口问他。
“可以。”祁同伟平常的话并不是这么少的,只是今天,他可能是忙碌一天真的累了。我摸了摸他的头发,轻轻的亲了一下他的额头,“晚安。”然后把被子盖上睡觉。
第二天一早,我去大学给学生上课,留下祁同伟一个人在家里,他是市里艺术团的,团里没有活动的时候他都待在家里。他通常演话剧,那个柜子里装着他一切家当,宝贝得跟什么似的。深究起来,祁同伟的很多爱好都和我都不同,我习惯睡前安安静静的看明史,而他对枪支和高尔夫球的兴趣要大得多。我们当初是怎么认识的来着。

“高老师?”

我一下子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居然在讲课的时候走神了,写完最后一行板书,我放下了粉笔,“关于明清福建家族组织与社会变迁的内容,我们下节课再讨论。”


评论(10)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