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1997

无固定cp,杂食动物

【水仙】你别是个傻子吧(二十)

【祁同伟水仙】到现在已经写到二十章了。

原本只是一个小小的脑洞,打算用三四章就结束的,没想到发展到一个这么长的故事。

希望还在看的小伙伴能给我个小心心。

明天就要去湾湾念书了,开始几天可能比较忙,尽量更新。


 

祁同伟没想到的是会在医院楼下遇上陈海,远远的就听见他那带笑的声音,“老学长,是我陈海。”

祁同伟顿住了脚步,仔仔细细打量起他来,是有点久了,这生动的面目和开玩笑的对话,只存留祁同伟的记忆里了。半晌才拍了拍陈海的肩膀,稍一用力将人一把带进了怀抱里,“好久不见了。”想起从前的事情,他眼圈有些发酸,“你小子最近混得怎么样?”

“我那儿啊最近是一帆风顺。我来帮小皮球拿点药,小毛孩儿之前烫着手了。——对了,听说你摔着,哪儿啊?”

“没,就楼梯上跌下去。刚办完出院手续呢,下周就回岗。不是什么大事儿。”祁同伟说着,还拍了拍胸口,示意自己一切都好。

陈海也笑了,“这样吧咱们晚上一起吃顿饭,我请客。”

 

 

天刚摸黑,两个人就到了之前常去的大排档,点了些串儿叫了几扎啤酒。

“你这儿身体刚恢复,少喝点。”陈海说着把啤酒一下划拉到自己面前。

祁同伟忙拉住了他的手臂,“我说,陈海你不能因为你出钱就不让我喝得尽兴吧。”

三下两下,两个人将还在汉东大学的那些往事都一一聊了下来。一开始,祁同伟还说得小心翼翼的,毕竟有很多事情都和自己记忆里的不一样了。但酒一下肚,二人都开始侃侃而谈。



“你记得梁老师吧。特照顾的那个,我们当时还开玩笑以为人要倒追你呢,”陈海喝得有点大了,开始手舞足蹈,“哪知道人家早订婚了。现在在美国小孩子都上中学了。”祁同伟有些感慨,如果他和梁璐真的这样轻易的放过彼此,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总比两个人各怀心思的被囚禁在婚姻的笼牢里要好许多。

聊起汉东,高育良是绕不过的话题。面对陈海将高育良夸得天花乱坠的辞藻,祁同伟只是淡淡的一笑,脑子里却不住都是高育良一脸正色说的那句“你不要踏进我家的门”。高育良说的不是玩笑,可祁同伟怎么甘心再也不去找他。

 

陈海的话将他的思绪打断,“对了,过几天我们打算办个同学会。老学长你赏脸过来吗?”

这话一下子让郁郁沉沉的祁同伟看到了一线生机,“高老师也去吗?”

“我们请他一定会来的。再说了,猴子可是高老师的得意门生,能不过来吗?”


猴子。得意门生。

这几个词在祁同伟脑中轮番交替。是了,这个世界的高育良一直都不喜欢自己的。与李达康、沙瑞金不清不楚的关系,有时候连祁同伟自己都瞧不起。但细一想,祁花花的出卖和自己当初的惊天一跪又有何分别,不都是为了谋求权力向魔鬼出卖了自己。

可,难道那个世界的高育良就对自己情有独钟了么?祁同伟不止一次的想告诉自己高育良帮他救他,都是因为惜才爱才。可是,他没有办法不去想监听器里吴慧芬和高育良的对话。

 

“这祁同伟你还能保吗?”

“祁同伟啊,我是保得了也得保,保不了也得保呐。——我对祁同伟是厌烦透顶的。”

“我知道,你最爱的是侯亮平。”

“我当然爱侯亮平。可侯亮平不能为我所用。”

“所以你找上祁同伟,想让他接你的班。”

 


祁同伟第一次在嘈杂的信号声里听到那段赤裸裸的对话的时候,突然有个偏狂的念头在他的心底疯长,出卖高育良。他这么想了,也这么威胁了,却没有真正去做,他知道对于高育良他无论如何狠不下这个心。

 

“猴子他最近不是在首都高就么,怎么有空来同学会?”祁同伟将面前的啤酒一饮而尽,仿佛酒精挥发掉的热气可以将那些琐屑的杂念也一并带走。

“我说老学长你还不知道呢,”陈海一脸不相信的望着他,“猴子要调来京州了。”

这一句话有如一个惊天霹雳,祁同伟嘴里还未咽下的啤酒一口吐在了桌上。看着祁同伟疑惑的眼神,陈海解释道,“你在医院待了一周,不然不能没听说。前几天林城的环城河里捞出一具男尸,身份昨天刚验明,是山水集团的会计刘庆祝。”



祁同伟眉头一皱,他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但此刻却只能若无其事的问询道,“人死了跟侯亮平下调有什么关系?”

“猴子之前就在调查赵老书记的事情,他家公子跟山水集团有些牵连,你说这个节骨眼儿还死了财务会计。可疑啊!”陈海边说,边往嘴里又灌了瓶啤酒,“对了,赵公子跟你也挺熟的不是?”

祁同伟忙摇了摇头,撇清关系,“没那么熟,就是打个高尔夫的交情。”

“那就好。我可提醒你,猴子办起事情来六亲不认。你要是真跟这事儿有什么关系,能出来赶紧出来。”祁同伟苦笑,陈海说的轻巧,哪里是抽身就走的呢。


“我能有什么事儿啊。”祁同伟话锋一转,“不过这刑事案子归我们公安线管,侯亮平他一个检察官不合适吧。”

陈海压低了声音,“你不知道钟小艾家里发了话,让侯亮平来查,说是报备了上头的。”

祁同伟深吸了口气,酒气一下子全醒干净了,肚子里凉飕飕的。看来,现在这条路是愈发难走了。

 

  

头顶高悬的达摩克利斯之剑,离祁同伟又更近了一寸。


【接着正剧风走起来。。。。祁哥能不能化险为夷呢??】

评论(15)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