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1997

无固定cp,杂食动物

【祁同伟/关宏宇】末路狂花(非CP向)1

人民名义X白夜追凶

非CP向

 

 

有人站在光明里,光明磊落。

有人躲在臭名里,臭名昭著。

 

有人,在黑与白的分界线上,摇摆。

下一秒,可能万劫不复,也可能换骨脱胎。

 

 

汉东省gong,安厅

 

“怎么样,祁同伟有消息了吗?”侯亮平看向赵东来,有些焦急不安的在审讯室外的走廊来回踱步。隔着单面玻璃,高小琴坐在椅子上,仍旧是张扬而美丽的脸,到了此时也有些不可避免的张皇起来。

“你知道祁同伟可能去哪里吗?”侯亮平直接推开了门进去,开门见山的问道。

高小琴瞥了他眼,紧闭双唇,似乎不屑于去回答这个问题。

墙上的挂钟,指针一分一秒的移动,耳朵清晰可辨的啪嗒声,让侯亮平的神经紧绷。


“不能再这么等下去了,祁同伟手里有枪,他在外面很危险。”最先沉不住气的是赵东来,他和祁同伟公事过一段不短的时日,对祁同伟的专业能力可谓是了若指掌。

侯亮平眼皮轻轻一抬,电光火石的一瞬似乎想到了什么,迅速转过身对周围人道:“我知道了,是孤鹰岭。——祁同伟在孤鹰岭。”

在周围人还迷惑不解的时候,侯亮平开口解释道,“那是他当年缉毒的地方。”

沙瑞金的嘴角不可觉察的抖动了下,声音里有丝不经意的惋惜,却被更明显的蔑然所掩盖,“他祁同伟以前还做过这种事情?”

 

 

“马上调取往孤鹰岭沿途的监控,通知312国道沿途设卡拦截。”赵东来部署完任务,扭头看向了侯亮平,“这样子,应该万无一失了。”

几人坐在显示屏前,看着监控里来来往往的车辆,突然在数十个显示屏里,赵东来和侯亮平同时捕捉到了异常。

“那辆遮挡号牌的路虎是往山上开的。”    “极有可能是祁同伟的车。”

“能不能做个技术处理,”赵东来叫来了技术队伍,讲明了要求,“尽量清晰化驾驶员的面部轮廓,实在不行就调这条路上的其他监控。”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技术人员那边很快传来了消息,“由于角度关系,面部处理很困难,不过我们调到了加油站的监控,车上的人应该是祁同伟。”

加油站。沙瑞金和侯亮平四目相对,显然明白过来祁同伟是做了一意孤行的准备。


“继续追踪。车子现在到哪里了?”     “改了方向。”

所有人讶然的盯着显示屏,黑色路虎一下子猛打了个方向盘,朝着岔口开了过去。祁同伟没道理在这个时候更改目标方向。透过并不清晰的监控录像,在半小时之前,一个戴着黑色口罩和棒球帽的人在路边拦下了祁同伟的车子。

“他还有同伙?”        “别着急,往下看。”

那人的手中,来自金属特有的反光在显示屏幕上凛凛一闪。

 

“等等,他这是被劫持了?”最先反应过来的还是有丰富刑侦经验的赵东来,其余的人露出惊疑的神色,似乎为这个突如其来的转变而措手不及。

“马上查清楚,劫持他的是什么人。”沙瑞金抱着手臂徐徐道,“总之,祁同伟必须落网。”

调查无异于大海捞针,劫持者戴着口罩和棒球帽,遮住了大半张脸,仅凭一双眼睛,根本不能确定身份。

“刚才那个加油站,他是不是也出现过?”毫无侦破经验的田国富无意提了一句,竟成了整个事件的最大突破口。

翻翻找找之下,终于顺着这条线索找到了劫持者的一个正脸。

“我觉得他有些面熟。”赵东来咂着嘴,却说不出个所以然来。照片在几个人手里传阅了遍,也无人认得。

沙瑞金提议道,“查一下全省和全国的通缉犯,看能不能吻合。”

 

 

“找到了,找到了。——是京港市213灭门案的通缉犯关宏宇。”

 

 

半小时之前。312国道赣湘线。

祁同伟手按在方向盘上,车子徐徐往目的地行驶。脑子里纷繁复杂的一切,在这一刻都如过眼云烟般,他不再去想山水庄园,也不去想那个明媚的午后自己胸口佩戴的那枚勋章。他微微侧过头看向两侧空阔的水田,枯黄的禾稻倒伏成垛,他猛然就想起了自己老家。那个穷山恶水的地方,也承载了他最初的善与恶。可到如今,家已经是心防不可触及的地带。

 

那个人是突然出现在祁同伟的视野里的。彻头彻尾的黑,在朗朗乾坤下煞是醒目的黑。

 

他夸张地冲着祁同伟招手,祁同伟冷冷的瞥了眼,在此时他不希望有任何事情破坏自己的计划,他自然不会允许这个莫名其妙出现的人搭便车。

关宏宇不辞而别从京港上了高速之后,一路往南,到赣湘线这段的时候车子抛了锚。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他没有叫来交警或者保险公司,弃了车沿着山路走了一天。但是就算关宏宇体力惊人,也经不起在食物和水源短缺的情况下,没日没夜的走。他决定冒一个险,搭个便车,而祁同伟的路虎就在这时候经过了他的路段。关宏宇几乎是不假思索的伸出了手,当然他也看出了路虎并没有减速停靠的意思,于是小跑着窜到道上,挡住了车子的前路。


祁同伟不得不一脚猛踩下刹车,车子在关宏宇面前停下了。摇下车窗,祁同伟看到那个戴着口罩神色有些异常的男子,心里起了疑,刚要升起窗子的时候,一把锃亮的匕首就顺着那条窄窄的缝隙伸了进来。

“别乱动——”男人的声音已经沙哑了,却不容祁同伟思考,另一只手迅速探入车内,拉开了侧门的把手。一晃神的功夫,刀刃已经搁在祁同伟的脖颈上了。


自己这算是被劫持了?

祁同伟不免觉得这处境有些好笑,他打量着副驾驶座上的不速之客,透过那双灵活狡黠的眼睛,祁同伟条件反射的判断起这个人的年纪,应该在三十五到四十出头之间。他又看了眼面前这个人的身材,从刚才他一气呵成的身手看来,要放在十年前祁同伟或许还能硬碰硬一下,但是这个节骨眼应该是不行。祁同伟有一支手枪就放在坐垫底下,只是现在稍有动作都逃不过对方的眼睛,只能伺机而动。

“开车。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关宏宇知道车子在国道上长期保持静止,必然引起交通警察的注意。祁同伟一脚踩上离合,保持着七十迈的速度。车子开了有十来分钟,关宏宇都没有说话,只是那抵着祁同伟的刀子也是一动不动的卡在那里。


前面有个岔路口,往左是去孤鹰岭,往右是去林村。祁同伟正要往左打方向盘,关宏宇突然插了句,“往右边开。”见祁同伟没反应,关宏宇拿刀子的右手象征性地贴近了他。祁同伟不得已打了左转的方向,心里一万句妈卖批几乎要脱口而出。老子好容易要回到当年的荣光之地,半路还杀出个程咬金。腹诽归腹诽,车还是要开。

 

又开了几公里,关宏宇提示他停下车子。祁同伟不由得怀疑他是要下车,但看看这荒郊野外的,难道是要杀人抛尸?

“你——”关宏宇一手仍保持着右手的姿势,仿佛在思考一个保险而两全的方式,“有绳子吗?”

祁同伟明白过来这是要把自己捆上。尼龙绳他有,就在后备箱里,但后备箱还装着把28万的大狙。祁同伟正思虑着要怎么应付,关宏宇那边则纯粹以为他吓得说不出话了,为了缓解下气氛,又问:“你放心,只要合作我绝对不伤害你。——对了,你这儿有水吗?”要说也不是纯粹为了缓解气氛,是关宏宇真的渴了,喉咙像火烧一样痛。

“有,后座两瓶矿泉水。”



关宏宇看向后座,还真是两瓶矿泉水。他看看祁同伟,又看看后座,似乎不太放心。拿匕首的那只手放下了,转而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把手枪抵着祁同伟下肋,“去拿。”

就算祁同伟远离一线多年,但枪支他是再熟悉不过。面前这个人拿的是把冒牌货,唬唬普通老百姓还行,但是他祁同伟好赖是内行人,一眼看出破绽。真刀子换成了假手枪,祁同伟面上不露痕迹,心里早乐开了花。

祁同伟还是按照他说的伸手去后排拿水,“把手背后面去。”关宏宇拿到了水咕嘟咕嘟就是一阵猛灌。这对于祁同伟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背在身后的手往坐垫底下一掏,就触到了那个冰冷的金属外壳。


拔枪的瞬间完成得行云流水,枪指向了关宏宇的胸腔。

“你不会看不出来咱俩这枪孰真孰假吧?”祁同伟拉了下保险栓,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动,而关宏宇眼色一沉,冒牌货脱了手啪的掉在车里。

车厢里的气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主动权回到了祁同伟的手里。

“你要是再动歪心思,我的枪是会走火的。”祁同伟压了压枪口,道。


评论(11)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