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1997

无固定cp,杂食动物

【无双】血腥爱情故事(画家x李问)

血腥爱情故事

01

你踏着Berluti皮鞋走进阮文展映画廊的那一天,应该是我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见面。空气里混杂着恼人的古龙香水和钞票燃尽后余屑的焦灼味道,你看向那幅画,眼神里除了浮于表面的轻蔑还有一丝设下陷阱捕捉猎物的狂喜,像是剧烈燃烧发出嘶嘶声响的火苗在你眼中跃动。

而我全然不察。

大海越是危险的时候,越是平静,潜藏于下的惊涛骇浪。确实,我当时的心思全部系在阮文身上,而现在的我却有些想不起那段没有营养的对话的具体内容。

“模仿,复制,庸俗,低劣”你几乎用了最不堪入耳的词汇攻击我的画作,然后夸张地张开手臂吸引着那些附庸风雅的傻子们的目光。在愤怒里,我闻见一股冷香,是朝着你的方向去的。而后我就听见了香槟金黄色的液体撞击你肌肤的水声,早于玻璃破碎的刺耳。

但由始至终,你看着的人都是我,不是阮文。因为你在意的人是我。

02
我又救了你一命。

这是我与你一起后数度听到的一句话。它的第一次出现伴随着油桶破裂,汽油像暗流窸窣涌动的声音,以及爆裂,像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港片里火药味十足的对拼,以至于此后每一次这句话再现,那种爆破的声音都会似幻听一次次在耳畔萦绕。

所以,我无数次思考我们之间的关系。

在遇见你之前的我,碌碌无为,和所有怀揣梦想又郁郁不得志的人一般兜兜转转在纽约的街头,寻觅着可能出现的堪称奇迹的机会。生活的本来面目就是狰狞,一个一脚踏空落入水里的人本来已经做好了面对死亡的准备,离开阮文,在纽约,在洛杉矶,在伦敦,在巴黎,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消失,都不会有回响。

所以你的出现是那么的令人意外。

来找我。你用笃定的语气说,像是你知道我会那么做。我自然有理由那么做,我缺钱,缺女人,更重要是我想见你。
杂念在第一秒疯长,透过你漫不经心的笑容,我看见自己。

03.

公平一点,究竟是谁没谁不行。

我可以凭借惊人的只有你赏识的天赋复刻出新版美钞上的花纹,但大部分时候我却连你头脑里的方寸之地,都不得而知。

从来杀伐决断的那个人是你,从来说要不与要的那个人是你。我只是被推着走上舞台,被推着成为主角,你给我选择走与不走,然后狡黠地断了我的退路。你从来都是那么擅长揣测我,轻而易举捏住我的把柄,我的软肋,我的弱点,然后不带一点怜悯的逼退我可笑的攻势。

何人似你那般对我了如指掌。

何人似我这般对你死心塌地。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