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1997

无固定cp,杂食动物

【吴复生x李问】血腥童话(一)

引子

 

“真同假有什么分别?”吴复生指尖窜起的星火将美钞点燃,照亮屋子的是耀眼的金钱的颜色。

“真就是真,”李问坚持道,“假永远也变不成真的。”

吴复生弯起一丝戏谑的笑容,“那你说,这些超级美金,没有印钞机能识别出来,也没有人能分辨。它们是真的,还是假的?”

“假的。”李问笃定,“因为我知道。”

“阿问,你为什么那么天真,只懂得分别真假的人,是不会成功的。”吴复生叹了口气,似乎想要截断无谓的争论,“有时候,对你好的人不一定是真的爱你。而对你撒谎的人,也不一定就是想要害你。”

李问似懂非懂,将话题顺势推回给了吴复生,“那你呢?”

 

 

 

一、苏醒

 

李问醒来的时候是一个阴天,因此他无法判断究竟是几点钟,可能是上午,可能是下午。

天花板是白色的。床单是白色的。房间里的油漆也是晃眼的白色。

喉咙火烧一样生疼,他猜测自己大概有一两天没有喝过水了。头痛,像是开裂了一样的痛。浑身的关节和肌肉也发酸,甚至牙床和牙龈,像是肿了一样有某种压迫感。

他是在哪里?

按照目光所及的简易摆设,李问猜测是医院的病房。就连他身上的衣服似乎也是蓝白色的淡条纹,跟类似于病号服。只是,他为什么在医院?疑问纷至沓来,未得到回应就被一阵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打断。进来的是一位穿着护士服的女人,看模样很年轻绝对不超过三十岁,眉眼温柔,画着淡妆,轻声询问他:“李先生,你感觉怎么样?”

“我,”李问看着来人的样子,似乎是很熟悉的样貌,却如鲠在喉,“有点晕。”他记不起这个女人的名字,但是李问确定的是见过她,甚至熟悉她。薰衣草味道的洗发水带来的强烈激荡,同记忆里温哥华破旧的房间相互交叠。

“你已经昏迷四天了。谢天谢地,你终于醒过来了。”她说道,李问下意识地去观察护士的眼睛,至少这一刻的担忧和欣喜,都是发自内心的。绝假存真的。

真假勾起一霎的回忆,在李问脑子里走马灯似的闪过,没有捉住已经溜走。

李问动了动嘴唇,极度干燥的唇线几乎裂开,“我是在医院里吗?”

“是的。我是你的看护,我叫秀清。”看到李问绞尽脑汁回想,她善意的开口问道,“你是不是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李问茫然的点了点头。秀清安慰道,“没有关系的,你的大脑受了一些刺激,失去了一部分记忆。只要你配合治疗,慢慢就会恢复的。不用担心。”

此刻李问的头脑一片空白,除了关于秀清的疑惑之外,几乎找不到之前任何一点的思维痕迹。就像,就像天花板一样的空空如也的白色。

“我自己先静一静,麻烦你帮我拿杯水。”

秀清退了出去,房间里又恢复了无人的死寂。刚才的活动让嘴巴渐渐恢复了知觉,李问愈发感觉到牙齿间卡着某个东西,让他不适。他把食指伸进自己的口腔里,胡乱摸索着,最终在右上臼齿和牙龈的缝隙里,找到了那个让他不舒服的罪魁祸首。

那是一团已经被唾液润湿了的字条,李问的神经一下子紧张起来,下意识的四下张望,见秀清还未回来,背向门口的方向展开了字条。令他诧异的是,里头是他所熟悉无比的属于他的笔迹,被洇开的五个小字:

 

不要相信他!!

评论(5)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