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1997

无固定cp,杂食动物

【吴复生x李问】血腥童话(二)

二、不要相信他

 

看到那五个字的刹那,一股电流从李问的脊背往上升起一片寒气。

冷静下来。他脑子里的声音告诉自己。虽然额头上已经起了一层薄汗,但是思路却在渐渐清晰起来。

毫无疑问,这五个字是李问自己的笔迹。虽然这碎片般的五个字看不出前因后果,但想要传达的意思已经很明了,是警告。浓重的感叹号强调着这一句话的严肃性非同小可。但是,墨水因为被唾液洇开的缘故,无法判断字写下的具体时间,但不会太久,不然李问根本不可能看清楚字迹。

根据秀清说的自己已经昏迷了四天,如果是真的,那么应该就是自己在昏迷之前留下的线索。藏在牙齿缝隙的字条,应该不是假的,李问扪心自问自己不会搞这种恶作剧,那么这个讯息应该尤为重要。

最重要的是,他到底是谁?

是指这里的医生,还是秀清,或者还有他需要提防的别人。李问在心里不免责怪自己为什么不把话写清楚,只有这指示不明的五个字到底想搞什么飞机。
翻来覆去的思考无果,李问还是耍了个小聪明将那张字条咽了下去。他不能让任何人发现这个秘密。

 
此刻盘踞在李问心头的另一个疑问是,我是谁?
他大可以回答这个问题,因为他记得自己的名字是李问,但是除此之外呢,他伸手摩挲着自己粗糙不平的肌肤,却好像是在摸一个陌生人的脸。
他还记得他是香港人,记得他在温哥华待过穷困潦倒的几年,钟意油画,天赋却不被人承认。
他记得寥落的灯火落在雨后的街道,记得摇下车窗向他递来的那张名片...但是破碎的细枝末节无法拼凑出完整的故事。
每次大脑一开始运转,李问就觉得抽痛,他单手捂着后脑勺,痛苦地在床上蜷缩成一团。

“李问,你怎么了?”秀清推开门,看到他的样子一惊,把水杯放在床头的桌上,忙去扶他。

李问只是摇头,并不答话。“你别急,慢慢来,一定会想起什么的。”

“秀清,今天是几号?”

“九七年四月二号。”李问的大脑搜寻着关于日期的蛛丝马迹,在这个密闭的空间里他甚至没有办法知道秀清是不是说了真话。唯一能够和时间扯上关系的碎片,李问想起来是1996年春天的赌马赛,他花了大价钱去押一匹棕色马,最后血本无归的走出来。

一个调侃的声音在脑子里说道,“算了,我看你小子手气都不太好。”

“不是阿,就差一点点就中了。”

“倒不如老老实实努力干活,你那么乖,少爷一定会疼你的。”

 

——“李问?你有听到我说话吗?”秀清把水杯举到他的眼前。李问怔了一下,“阿、嗯,你说了什么?”

“我说我把饭也拿过来了,你先把今天的药吃一下。”

药?

李问盯着她放在托盘上放着的医用塑料袋,里头零散着白色的圆形药片,李问咽了一口唾沫,突然觉得喉咙被什么卡住似的很难受。“我..”他似乎找不到拒绝的理由,不是不信任秀清,而是那张字条带给他莫名的恐慌。李问舔了舔干裂的嘴唇,感受到自己的迟疑持续的时间有些久了,连秀清脸上也流露出些许疑惑的神色。

李问终于还是伸出手,接过水和递来的白色药片,一口灌下。“好了,麻烦你把饭放在桌子上,我自己吃就可以了。”

“要是有事就叫我。”她临出门的时候,指了指桌子上的按铃。

 

李问侧过头,看到窗户外的天空渐渐黯淡下来。夜晚,就快要来了。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