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1997

无固定cp,杂食动物

【复问】阿问的梦幻情人

 

虚构人物复x穷苦作家问

01


李问是这个城市中的大多数人,碌碌无为,贫穷和饥饿几乎同时在深夜的某个钟点向他袭来。
无数次,无数次将精心写的稿子摆在编辑的案台上,然后换得一句嘲讽,“你根本没这个本事。你自己看看你写的东西,抄袭复制,毫无新意。”
“不是这样的,都是我自己写的。”李问的辩白显得苍白无力。
一大沓的A4纸张在他面前纷纷扬扬。“不如去校对书稿,我看倒是很适合你这种人。”


出租屋停了电,也没有煤气。李问回来的时候一片漆黑,冬天快来了,屋子里稍稍比外头暖和一些。“如果下一次再不能写出什么像样的东西,”李问想,“干脆就算了吧。”或许,自己从来就不是当作家的料。在否定自己这方面,李问向来不遗余力,虽然坚持了十年,但迫于生活的重压和年龄的增长,他不能不考虑生计。
他没有女朋友,上一次恋爱是在高中。没有读过大学,每天除了写作,就是穿梭于大大小小的杂志社和报社不断的投稿和不断的失败。李问觉得一个人活到四十岁还是这副样子,可以称得上失败了。

 


02


所以,成功是什么样子?李问开始了一系列的心理活动:“首先,要有钱,不是交的起燃气费的那种有钱,而是买大游艇买别墅的有钱人,甚至拿美钞点烟。”

“Bingo!人家家里就是印美钞的,三代制假钞,”李问托着腮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觉得要再加上一个神来之笔,“作假也要做到极致,从来没有人坐过牢。超级美金只做批发,所以有权有势的人对他们一家人都很照顾。”李问为自己的奇思妙想感到激动,连忙从桌子的抽屉里翻出电脑,打出一行字来:

“不仅是背景厉害,要高,至少一米八二,腿要长,看起来两米八的那种;平常穿长款驼色的西装外套,打领带,不管在哪儿就算是厂房也是走路带风;有洁癖,杀了人之后还能笑眯眯的一丝不苟的把血擦干净….”



Perfect!李问还要给这个很厉害的人物取个名字。
emmmm那就姓吴吧,反正吴是个大姓,香港姓吴的人也多,不存在对号入座。吴志辉,就太普通了点…吴富城,听起来又太俗气了…吴复生,复生,这个名字寓意也好,也不是那么随便,就它了!

敲定了主人公的名字和身份,一切都水到渠成了。“做假钞的应该有一个团队,团队里要有个女管家,一个狙击手,一个技术人员。对了,吴复生怎么可能告诉别人他的本名,需要一个代号,叫什么…作家?会不会不太好,吴复生又不会写小说;那干脆就叫画家,文艺不分家嘛,听起来也很符合这个腹黑大佬的感觉,还有一丝丝神秘感。”

李问打到这里,瞥了一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已经凌晨两点了。

有点困了,他揉了揉眼睛,把眼镜摘了下来,还是明天继续写吧。

 

TBC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