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1997

无固定cp,杂食动物

【水仙】你别是个傻子吧(十六)

之前被误删,合集补上

 

 

至于沙瑞金是如何发现祁同伟不是祁同伟的,这还要从一个礼拜前的那次省委常委会议结束说起。赵东来没能约祁同伟到法国餐厅吃饭,倒是被沙瑞金带着去了省委食堂的小单间吃了顿午餐。

“东来,我跟你打听个事儿。”沙瑞金斟酌了一下,没有像惯常那样称呼祁花花这个小名,反倒郑重其事的用了职称,“你觉没觉得祁厅长最近有些不一样?”

赵东来听了话也是一愣,认真考虑起来确实这一两个月以来祁同伟是变化了不少,“您这么一说,我是觉得他最近不怎么爱笑了,也不爱读诗。上个月我们去读书会,跟他讨论海子他还说不上来呢。”

沙瑞金其实早看出来了祁花花的行为举止透露着古怪,倒不像赵东来说的爱不爱笑的问题。这祁花花有时候对自己投怀送抱,有时候又一副正经八百拒人于千里之外,沙瑞金估摸着祁花花一把年纪了不应该搞什么欲擒故纵,现在这个样儿倒不如用人格分裂解释更为妥当一些。沙瑞金整理了下思路,很快找到了突破口,“你刚才说上次你们一起去法国餐厅吃饭,什么时候的事情,我怎么不知道?”

赵东来呵呵一笑,反问道:“您不知道么?就是去读书会那天中午。我记得他还接了个您查岗的电话。”

这件事在沙瑞金的脑海里是一点印象没有。“东来,你还记得读书会是哪一天吗?”

赵东来翻出行事日历,精准的给了答案,“一月三号。周六。第二天咱们不就开了个市里的扫黄会议吗,您还下来视察了呢。”

说到扫黄会议,沙瑞金还是有点记忆点的。但是前一天,他记得那天去找祁花花的时候,他正好生了病,在闹脾气,怎么看也对不上赵东来说的那框子事情。除非有两个祁同伟。沙瑞金被自己的这个想法也吓了一跳。

 

“我看,他挺经常找你的?”沙瑞金不疾不徐发问道。

赵东来没有跟上沙瑞金的思绪,全当他在吃自己和祁花花醋,便解释道,“沙书记你这话说的,他最近来找我十次有八次是打高尔夫,还有两次打枪。我跟他就是坚定的革命情谊。”

“他喜欢高尔夫?”沙瑞金眯着眼,开始事无巨细的回忆起祁花花之前的喜好,很明显高尔夫并不在其中。许是沙瑞金的沉默,让赵东来瞧出了些端倪,“沙书记,祁厅最近——?”

“哦,没事。我就是随口问问。”在事情尚不明朗之前,沙瑞金也不想过多的人卷入,“待会吃完饭我让白秘书送你回去。”

“欸,您太客气了。我一会儿找达康书记搭个顺风车就是了。”

沙瑞金也没再多坚持,送走了赵东来,就回到办公室。见白秘书在边上整理文件,招了招手,把人叫了过来,“小白,这一个多月前的监控,能调得到吗?”

“我看挺悬的。监控一个月自动覆盖。”白秘书照实答道,“而且得过公安局那边批准。”

“那——”沙瑞金揉了揉眉骨,从公安局调监控一事可大可小,要是惊动了无谓的人便不怎么好了,思来想去脑子里突然有了一个主意,“小白啊,我门口的那个监控是不是可以看到育良书记家?”

白秘书从电脑里调出了监控录像,“高书记家大门是看不着,不过那条路上去了什么人能看得一清二楚。”

“行。那我自己来吧。”等办公室里只剩下沙瑞金一个人,他调出了这一整周省委书记门口的监控录像,果不其然,祁花花频繁的出现在监控里,不过不是来自己这儿,是去高育良家。祁花花什么时候和他那位高老师关系这么好了?

看着看着,沙瑞金突然瞧出了门道来,每次祁花花去找高育良都会挑个沙瑞金不在的时候,就是离开也会刻意的绕个远路。沙瑞金脑子里冒出的第一个想法,我该不会被省委副书记绿了吧。但是他很快否定掉了这个猜测,就凭着他对祁花花的了解,就是再借他两个胆,也不敢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正大光明的搞事。

监控器里,祁花花挨着高育良家的外墙,动作娴熟的点了一支烟卷,咬在牙齿间,呼出一口烟雾来。沙瑞金下意识的瞄了一眼右下角的时间  2月16日17:06。沙瑞金一个激灵调出当日的微信记录,那个下午从四点开始两个人就没完没了的聊天。而17:06,祁花花曾经发给自己一条两分钟的语音。而从监控画面上,祁花花抽完一支烟到离开,十分钟的时间内都没有碰一下手机。

 

 

沙瑞金不得不承认,摆在自己面前的是一盘无解的局。在同一个时间,祁同伟做着两件截然不同的事。

除非——脑中的某个想法被不断的重复——那个人根本不是祁同伟。

想到这里,沙瑞金也长舒了一口气,是或不是,一试便知。


评论(10)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