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1997

无固定cp,杂食动物

【水仙】你别是个傻子吧(二十二)

  
二十一章链接:
https://eva1997820.lofter.com/post/1e3b8318_114ecf8f

侯亮平是在卧室里收到这条简讯的,看到发送人写着祁同伟三个字,侯亮平不觉陷入回忆。关于他在汉东大学四年的回忆。祁同伟是高他一届的学长,长得英俊学习优秀,人缘也好,更是做到了学生会主席。只是,侯亮平经常听到关于他的风言风语,说他和高育良老师之间的,说他和梁老书记的。

起先,侯亮平是不放在心上的,仍旧和陈海一起经常找祁同伟说说笑笑,直到撞到他从高育良办公室出来,头发凌乱衣衫不整的样子,才终于从心底鄙夷他这个人。那之后他们一晃许多年没有再见,虽然常常有见面的机会,但侯亮平多半是回避的,他也听说了祁同伟靠着各种关系做到了省公安厅的位置。侯亮平打心里膈应他,瞧不起他,而这种情绪无声无息的伴随着二人度过了许多年,直到这个简讯,让他生出了些许的好奇。

“老学长约我去他家聚聚。”他对钟小艾道。

钟小艾有些吃惊,知道了是祁同伟之后,嘲弄道:“他——就是那个生活作风不太好的公安厅长?——他怎么会突然找你?”

“可能过几天我要下调京州的原因,他也在京州。”侯亮平脑子里能回想起祁同伟穿着洗的很干净的白衬衫站在操场阳光下的样子,干净的,一尘不染的。可内里,怎么会肮脏呢。侯亮平想不明白,却也只能强行截断自己的回忆,“我们也是很久不见了”。

“不会是为了赵书记的事情吧?我听说山水集团,那个祁同伟也有牵涉。他跟赵书记的大公子关系匪浅。”钟小艾提醒道,“不会是鸿门宴吧?”

侯亮平笑笑,他一向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性子,“那我就去赴赴这个鸿门宴。”

 

祁同伟的这步棋是想杀了侯亮平,以绝后患。他自然没有向祁花花明说,以花花的性格多半是狠不下心去的。与其说服他,倒不如祁同伟自己把事情做了来得干脆。祁同伟嘱咐厅花乖乖待在房间里,就算外面着了火也别出去凑热闹。

 

侯亮平是周日傍晚天快黑的时候到的,七点差十分。祁同伟准备了价格不菲的葡萄酒和一桌下酒菜。

“老学长,搞这么大排场?”侯亮平刚一进门,就觉察出空气里弥漫着的紧张气氛。时隔多年祁同伟依旧剑眉星目,模样俊朗,只是那眼色深沉终是不复当年青春无虑。

祁同伟笑着迎了上去,热情的握住了侯亮平的手,但笑意始终不及眼底,“猴子你赏脸来跟我吃一顿,老学长不得准备准备。”

“我看看,学长都准备了什么?”侯亮平四下打量,似乎也是话里有话地问道。

两人照例是叙旧,聊汉东,聊陈海...“我前几天刚刚见过他,听他说你马上要调到京州来了。”祁同伟若无其事的试探道,一边将红酒斟满递去。

“都说老学长消息灵通,果然如此”侯亮平拿起桌上的酒杯,一饮而尽,话锋一转问:“我是特地来调查赵老书记的公子赵瑞龙投资的山水集团的事情,不知道祁厅长了解不了解?”

祁同伟被他突然一问,愣了一下,说了解也不是,说不了解也不是,随即敷衍地笑了两声,“听说过一些,也不算了解。”

后来还是侯亮平转开了话题,“对了,大学时候你就喜欢听沙家浜,不如我们来两段《智斗》怎么样?”侯亮平提议,祁同伟欣然接受,张口便来,“这个女人那不寻常。”

“刁德一有什么鬼心肠?”

“阿庆嫂,适才听得司令讲,阿庆嫂真是不寻常。我佩服你沉着机灵有胆量,竟敢在鬼子面前耍花枪...”

“司令常来又常往,我有心,背靠大树好乘凉。也是司令的洪福广,方能遇难又呈祥...”

一来一往,明枪暗箭。

 

侯亮平正唱时,注意到窗户外忽明忽暗的亮点,心头警铃大作,面上不动声色将酒杯忽的打翻,恰恰溅落在祁同伟的白色衬衫上。

“对不住,这喝了酒手就抖。”侯亮平抽了纸巾来替祁同伟擦。

“没事没事,我刚好去换件衣服过来。”祁同伟转身进了卧室,留下侯亮平一个人在客厅里。

趁着祁同伟离开,侯亮平窝着坐在了客厅的隐蔽处,刚好和窗户呈一个视觉死角,掏出手机发了短信给赵东来:速来,祁同伟家。

祁哥不会把我房子烧了吧??——祁花花的iphone4s

评论(3)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