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1997

无固定cp,杂食动物

【皇品-帝后cp】趋光者2

李赫落荒而逃。

他再一次败给了吴阳光。他杀不了她,这就是他输得彻彻底底的原因。放在从前,他大可以一个枪子崩了她,然后吞枪自尽。但现在他做不到了,从阳光嘴里说出来的质问像是投入平静湖面的石子,在他的心里泛起了涟漪,动摇了他一直以来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东西。他是皇帝,所以他从不在意那些被他视作草芥的下人和平民,拿他们的命换皇帝的命难道不应该吗?身为皇帝,本来就是被选中了的那个应该活下去的人啊!

可是,如果那个人是阳光的母亲,那么应该吗?李赫有些疲惫,他想起吴阳光怒目圆睁对着自己吼出的那句话,该有多么愤怒她才会说,“你应该当时就死掉啊!”


是了。如果当时就死掉...李赫不知不觉地就到了湖边,那只被点燃了飘带的鹦鹉凄厉的哀鸣还在他的耳畔萦绕,他突然觉得自己很可笑,像一个被人操纵的傀儡,对着镜头摆出夸张的笑容,他是帝王,可也却是世界上最悲哀,最孤独的人。死。

他猛地一哆嗦,才惊觉自己的双脚已经踏入了池塘里,他喘着粗气挣扎着爬上了岸;他是那么害怕死亡,害怕寒冷的孤独,但他却把素贤留在了那可怕的孤独里。“对不起,”他本来是可以救她的,只要他下水,只要他反抗母亲她就不会死。可是他只是眼睁睁地看着她落水,然后呼叫着自己的名字,慢慢沉没。“对不起,”李赫第一次读懂了素贤当时望向他时眼里的那种无望,感同身受地疼痛,“我才是最该死的人。”


今日是素贤皇后的忌日,素贤皇后的父亲和皇太弟托阳光将他们折的小船放到池塘里。“素贤皇后,我一定会查清楚真相,还你一个清白的。”阳光将小船放到池塘里,无比坚定地道。

小船上亮着星星点点的灯,飘到池塘的对岸。


“是光阿?”李赫看见水面上隐隐约约有光亮在不断靠近,像是他刚刚结婚的那个夏天带着素贤皇后去山中别墅度假时候漫山遍野的萤火虫。他慢慢闭上眼,躺在池塘边的草地上,有泪水从脸颊上滑落。“我会为这一切赎罪的。”他不再害怕素贤皇后了,那个反反复复缠绕着他的梦境在这一刻终于得到了释怀。

这是七年来,李赫睡得最好的一个晚上。


评论(2)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