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1997

无固定cp,杂食动物

【启副】万古长生(张起灵=副官,私设如山)

  • 凝望

格尔木干休所。吴邪三人最终还是找到了这里。

“这就是那个九门之首张启山?”胖子从抽屉里拿出那个蒙了灰的相框,“不过也是平凡人,长得好看点罢了。胖爷我瘦下来比他还精神。”

意外的是,张起灵在看到那张黑白照片之后,眼睛仿佛吸在了上面般移动不开。长久的凝视着照片里一席戎装,年轻焕发的男子。

“小哥?”吴邪轻轻叫了他一声,张起灵无动于衷。

“我说,张小哥这人不会是你舅姥爷吧?”胖子还是一如既往的开着玩笑。

张起灵摇了一下头,没有解释,又将目光锁定在了那人脸上,露出困惑的神情。

吴邪见状,急忙拉住他问:“小哥,你是不是想起什么了?”

“我认识他。”  “你是说那一次的九门大行动里,你们见过?”

张起灵闭上眼睛,用了足够久的时间,才又睁开,却像是经历长途跋涉般疲惫不已,“可能更早,可我记不清楚了。”

“你们看,这里还有一张照片,是个女人。”经胖子提醒,吴邪和张起灵才注意到在抽屉的底端还有另一张剪裁过的照片。上面是一个不那么古典,放在现代社会却挺好看的女人,邪接过了话茬,“这位难道是让大佛爷点了三盏天灯的张夫人?”

“点天灯是为了求药救二月红的妻子,和张夫人没有关系。”吴邪和胖子都愣了一下,他们没有想到小哥竟会答话,吴邪又顺势说,“这样说来是后人谬传了,不过小哥,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扭头一看,张起灵又对着天花板自顾自的发呆了。吴邪叹了口气,看来这件事远比自己所想的要复杂,塔尔木干休所还远不是终点。

 


评论(7)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