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1997

无固定cp,杂食动物

【曹斌x经理】浪(二)

曹斌第一次遇见傅镐是在那个光线暧昧的酒吧。

“酒保,”曹斌当时正执行缉毒任务,追到这间酒吧把人跟丢了,“给我来听啤酒。”
“喝啤酒哪够啊?”坐在吧台上的男人穿着干净的白衬衫,领结一丝不苟的系着,“我请你喝Bloody Mary吧。”曹斌知道这是酒吧搭讪惯用的套路,便没太搭理他,重复了一遍,“就一听啤酒,谢谢。”
男人把酒推到他面前,盯了他一会儿,才笑了,“你真奇怪,对面超市就有啤酒,两块钱一听青岛,这里二十八。”

曹斌随即狠呛了一口,“你们这是黑店吧?”
“来这儿玩的非富即贵,不黑你们黑谁?”他拿起曹斌面前的啤酒,小啜了一口,动作慵懒得像一只偷食的猫,无视过曹斌因为讶异而圆睁的双眼,向前探身越过吧台挨着他的耳朵问道:你是第一次来吧?
温热的气息交织着空气中浓烈的女香,让曹斌头晕目眩。他下意识的点头,回过神又摇了摇,“向你打听一个人,外号华子,晚上有没有来过这儿?”
男人的脸色蓦地一沉,许久浮现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你是条子?”

曹斌避开了他的问题,试探性地道,“这么说你见过他?——知情不报是包庇罪。”
“呵,你别拿这个吓唬我,”他似笑非笑地看着曹斌,似乎心里打着什么小算盘,“我告诉你,那你欠我一个人情怎么样?”
“只要不犯法,我就可以帮你。”想来这个人大概不会为难自己,曹斌就一口答应下来了。
他指了指楼上,蘸了蘸玻璃杯里的酒水,手指就着在桌子上写了三个数字,随后放在嘴唇上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迅速的抹去了桌上的字。
“诶,他们人多,”他一把拉住了霍地就要上楼抓人的曹斌,“你一个人去送死?”



等到抓捕行动结束,曹斌跟同事们将贩毒和吸毒的嫌疑人员一一押上警车,临要收队了,曹斌听到小巷子里有人争执的声音,听那声音还有些耳熟。
“怎么了,曹队?”
“没事,我过去看看。你们先回局里。”
曹斌凑近了才听清楚那群人说话的声音。

“小傅,你是不是脱下来让哥几个爽一爽?”
“对啊,脱。”
“今天你不脱,哥几个就不走了,对吧。”
而曹斌一眼认出了被四五个人围在中间的,正是几个小时之前与自己聊天的“酒保”,他被灌了好些酒,脸上红扑扑的,一边虚挡着几个男人去扒他衬衫的手,一边低声下气的哀求。刚才抓人的热血直冲大脑,曹斌一个箭步过去,下意识的横在了他和那群油腻的男人之间。
“不是,你谁啊?”
“酒保”闻声抬起头,眯着眼似乎辨认出了来人。曹斌刚要从口袋里掏警*官证,被他一下子握住了手,笑嘻嘻的站起身来,勾住了曹斌的脖子,对那几个人道:“哥几个别介,这是我晚上的客人。今天真不能陪了。”
曹斌被他搂得一愣,一时也忘记了反驳,由着他拉着,直到上了计程车,拐了两条路才回过神来。

“多谢你了。”他说。
“你,那个刚才,那个怎么回事?”曹斌有些结结巴巴,似乎猜到了几分,但是却不愿承认。
“正式认识一下吧,我叫傅镐。”他所答非问,“你呢?”
“曹斌。”
“曹警*官,你是想送我回家呢,还是想在前面路口下车?”

“前面路口下车吧。”


曹斌站在路口吹冷风目送计程车逐渐远去的时候,突然觉得刚才自己好像错过了什么。

评论(13)

热度(1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