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1997

无固定cp,杂食动物

【曹斌x经理】浪(三)


警局审讯室里的灯光不比夜店,是不具有迷惑意味的白炽灯,把什么东西都照的一清二楚,包括那张瘦削的长脸。曹斌不明白,在这样严苛的光线里,那个男人还是漂亮得惊人。对,是漂亮,虽然曹斌不屑这样的字眼,但是他不得不承认傅镐的脸真的是老天赏饭吃的。明明是笑起来好看的一张脸,却想让他哭。曹斌被自己这个想法吓了一跳,猛灌了两口水。

“姓名?”
是例行公事的询问,曹斌手中的原子笔在食指与中指间旋转。
“你不是知道吗?”傅镐反问他,没有太多弦外之音,曹斌还是小小的心虚了一把,“哪个傅,哪个镐?”

傅镐向前伸手拿笔,手腕的金属手铐拖拉出刺耳的声响,他在姓名一栏写下傅镐,不算十足的好看,但比起曹斌的潦草,可以称得上清秀了。
“性别?”   “男”傅镐出乎意料的配合。
“职业?”  “HK Club的经理。”
“说人话,平常都做什么?”

傅镐抬眼,一瞬间露出一个近乎挑衅和诱惑的笑容,“陪酒,跳钢管舞算吗?”
曹斌瞥了他眼,的确有那个资本,曹斌耐着性子,压低了声音提醒他,“我们审讯室是全程录像的,你最好不该说的别乱说。”傅镐了然的点了下头,没吱声。
“交代一下今天晚上的事情。”
“跟程勇没关系。”

曹斌有些意外的挑了挑眉,他本以为傅镐会千方百计的替自己开脱,“什么意思?”
“是我去找他的。”傅镐说的十分平静,与之前浮在面上的轻佻不同,是收敛了的严肃,“你别抓他,很多人指着他手里的药活命的。”
曹斌迟疑了片刻,嘴里喃喃道:“看不出来,你倒还挺仗义的。”程勇的事情曹斌略有耳闻,那不是上头所谓的假药,而是便宜的从印度进口的仿制药,能救人,尤其是穷人。那是曹斌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原因。但是,他没有想到傅镐会和程勇扯上关系。

“你——”曹斌本想开口问他是不是也是白血病,但突然想起现在是在警局的审讯室里,这些话不应该留在这里说,“你想一个人担着?”
傅镐沉默了。他其实也没有那么勇敢,不过是个普通人。
曹斌站起身来,绕到人身后,“我之前欠过你一个人情,如果你想——”至少曹斌意识到傅镐于他是一个不定时的危险因素,还清了人情大概也就不会再见了。
“我们还会见面的,曹警官。”傅镐突然打断了他的话,微微一笑很是笃定,“留着更有意义的时候还我。”
 

 
曹斌走出审讯室,瞥了一眼迎面来的小孙,“拘留十五天。”
“这么轻?”小孙诧异,嫖娼怎么着也得三年,便开玩笑道,“曹队,可不能因为是你姐夫就徇私枉法阿。”
“前姐夫。”曹斌面无表情的纠正,好像听了一个并不好笑的笑话。

评论(12)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