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1997

无固定cp,杂食动物

【祁同伟水仙】你别是个傻子吧(七)

【内有赵祁、沙祁】

 


赵东来见他一幅乖巧模样的应答,待放下了电话,才问:“是沙书记查岗了吧?”

“才不是呢。”祁花花红了脸,扒拉着面前的意面,要转移话题,赵东来可没想放过他,“那是谁啊?”

祁花花刚要脱口而出,就想起祁同伟今早出门的时候告诫自己的话,抿了抿嘴巴,“我可不能告诉你。”

“什么人神神秘秘的。”     “真不能告诉你。”


看厅花语气有些急了,赵东来赶紧打了岔,“不逗你了,下午你急不急着回去,要不忙我们去湖边走走?”

想起刚才的电话里祁哥说的话,厅花摇摇头,说:“不急着回去。走走也好。”

赵东来见他应了,心里高兴,他们这位祁厅长在公安厅里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新来的同志们一个个都恨不能往跟前凑。赵东来可费了九牛二虎的力气才把祁花花约出来的,搞一点什么风花雪月,美其名曰陶冶情操。

 

祁花花吃到一半,也不知道想起了什么突然抬起头就冲着赵东来笑了一下,看得赵东来有些心神荡漾。赵东来看他嘴巴上沾着面包屑,朝他比划了下左边,厅花擦了擦右边,赵东来干脆伸出手,轻轻抹掉了他嘴唇上的面包屑,柔软的触感,像一块棉花糖,让他有些舍不得缩回手。

吃饭的时候,赵东来眼睛一直盯着祁花花,至于自己吃了什么他不知道也没有兴趣知道。

“你老看我干嘛?——我脸上又沾到什么了?”厅花一边说着,一边抹了把脸。


“你好看。”赵东来一本正经的说,反倒弄得厅花脸上一热,不知怎么回他,平素里那些调侃的话一时都卡在喉咙里了。赵东来本坐在祁花花的对面,这时候起了身,拉开他旁边的椅子坐下,郑重其事的道,“花花,我一直一直,对你有种特殊的情感。我没说过不等于它不存在。”祁花花眼睛直勾勾的盯着赵东来,长长的睫毛在脸上投下细碎的阴影,赵东来捧着他的脸,一点一点凑近。当两片唇瓣快贴合上的时候,祁花花拿起手指挡在了中间,拉开了些距离,低着头小小声道,“我答应沙书记了,不胡闹了。”


赵东来眼看快亲上,就这么生生被拒绝了,说不扫兴是假,但仍耐着性子问,“合着你最近都不怎么去找李达康和你老师,遇见赵瑞龙也躲着走,都是因为沙瑞金书记?”

“东来,我真当你是我哥们儿。”要别人说这种话,赵东来觉得矫情又婊的,怎么到了祁花花这里就受用了。关键还是人长得好,眼睛里小星星一眨一眨的看着自己,配上他糯糯的声音,赵东来心都软了,“行,不过你记住要是沙瑞金欺负你,别说他官大我好几级,就是他做到中央了,我照样儿揍他。”

祁花花心里暖归暖,又有些惭愧。

 

 


厅花刚进门,换上拖鞋,就听见里头传来祁哥的声音,“花花,你怎么到现在才回来啊?”

“不是你说的让我别太早回吗?”

祁同伟指了指墙上的挂钟,“这可都快十点了,你再不回来我可得上赵东来那里捞你去。”

“今天有什么事吗?”厅花对于今早那个电话有些挂怀,便问。

“没什么。”祁同伟既然说了没事,厅花也不好追问下去了,只是隐约觉得祁同伟有什么事情瞒着自己,却也只得默默点了头。


祁同伟对祁花花家是熟门熟路,拿着东西就去冲澡了。这时候电话响了,祁花花走过去拿起了听筒,是沙瑞金的声音。

“沙书记?”        “不叫我沙宝宝了?”祁花花可以听出对方话里忍着笑意,忽然觉得这个对话似曾相识,但脑子里又有些发懵。

“身体感觉好一点没,”没听到他应声,沙瑞金又道,“我买的药你吃了吗?”

祁花花不知道沙瑞金说的是什么,便顺着问:“什么药?”

“你不会没看见吧?——我回来看你已经睡了,没想吵你休息,就把药放床头柜了。”


饶是花花再傻也大概猜出了他离开的这大半天发生了什么,胡乱对付了几句话,把沙瑞金的电话挂掉了,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生闷气。

“花花,浴巾你是不是用了没归位,我找不到。”祁同伟在那边问,祁花花也不回答他。祁同伟饶了一圈在阳台的晾衣架上找到了浴巾,搭在肩膀上,赤条条的走了出来,见祁花花噘着嘴坐着,轻轻推了他下,“怎么了你?”

祁同伟不招惹他还好,一说话,祁花花一股气也上来了,“你为什么不跟我说,今天沙瑞金来过。”

祁同伟这下子恍然大悟了,原来这小子是生气这个呢,“也不是什么大事,你还怕我抢了沙瑞金不成?”祁花花一脸委屈的看着他,得了,还真是担心这个。


“这样,我发个毒誓行了吧——”祁同伟竖起右手四根手指,正经八百的说,“要是我跟沙瑞金真有什么,就让我天打五——”还没说完,祁花花转过身,拿手捂住了他的嘴巴,“算了算了,不吉利。”祁同伟想,还是自己知道心疼自己啊。

不过,祁花花也不是就这么算了,非要祁同伟一五一十的交代今天沙瑞金来了都说了什么,做了什么,祁同伟脑子里闪过那个喂葡萄和被公主抱着到卧房的画面,心说千万不能让祁花花知道,他知道了还不得掀了顶了。祁同伟还想过几天太平日子呢,于是就编了些冠冕堂皇的话,把花花给糊弄了过去。

 



知乎:自己跟自己吃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来自祁同伟的iPhone4


评论(32)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