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1997

无固定cp,杂食动物

【祁同伟水仙】你别是个傻子吧(九)

【一】https://eva1997820.lofter.com/post/1e3b8318_f98c226


【八】https://eva1997820.lofter.com/post/1e3b8318_fe50fde


丁义珍这三个字的出现让祁同伟惊出一身冷汗,仿佛又重回到了之前记忆笼罩的阴霾之下,没等高育良叫司机开车过来,祁同伟就匆匆下楼挨着马路牙子拦了辆的士。

谁放走了丁义珍,祁同伟第一个想到的人是厅花,难道真是他扮猪吃虎,一切表面乖顺样子都是做给自己看的吗?如果真的是他,走到这一步,那么一切是否又要重蹈覆辙?祁同伟握着拳头,长久的沉默了。他不会甘心的。

 


厅花一开门看见门口的祁同伟满面阴郁,气压十足的低,已经到了嘴边的那句祁哥硬生生给咽了回去,祁同伟也不看他劈头盖脸就问,“你刚才打过电话吗?”

厅花一时被他的气场镇住了,怯怯问:祁哥,怎么了?

“你就告诉我你有没有,给丁义珍打过电话?”祁同伟强压着怒气,嘴里吐出的每一个字眼都因为咬牙切齿而分外清晰。

厅花抿着唇,轻点了下头,“刚打过。”祁同伟反身一拳捶在了墙上,震得指节发白,厅花也吓了一跳,“祁花花,合着你真掺和了丁义珍的事情?”祁同伟手指就着厅花的脑袋戳了几下,又气又急,“我还真低估了你。”

 


“是赵瑞龙说出事了,让我通知丁义珍。”     “赵瑞龙自己作死,你陪他蹚这浑水干嘛?”

厅花顿了下,眼睫一垂,也有些委屈道:赵书记有恩于我,人家让你帮个忙,又不能不帮。

祁同伟深吸了口气,调整了自己的情绪,冷静下来忽然想起更关键的问题,“手机在我这里,你用什么给丁义珍通风报信的?”

“我之前收了几部没用的手机,插了新电话卡。”厅花一板一眼的答。

“卡呢?”             “冲下水道了。”


祁同伟心想大概职业决定了侦察与反侦察的本能,厅花没有把事情搞得太砸。目前为止发生的事情虽然在细枝末节上和祁同伟的认识有所出入,但整体上一个铁一样的事实没有变,那就是他祁同伟放走了丁义珍。祁同伟这边愁眉不展,厅花那边也不敢多问,好一会儿,祁同伟才开口,“你在山水集团还有多少股份?”

“三五百万。”    “三五百万?”这个数字叫祁同伟吃了一惊,“祁花花,你胆子也太肥了!”

厅花扁扁嘴,本想争辩临了又无可奈何,“都是我那些亲戚乡邻的,大家一个地方出来的,穷怕了,能不帮吗?”祁同伟伸出手来示意他打住,“告诉我,你自己的有多少?”

“八十万。”

“好了,你也不用说了,马上给我把八十万退干净,”厅花乖巧的点头应了,面露难色,“我自己的好说,就是亲戚他们死活不肯。”


算了,算了。祁同伟不是没吃过那帮穷亲戚的亏,硬要他们退出来没准得惹上什么幺蛾子,祁同伟转念一想又问,“育良书记和山水集团牵扯有多深?”

“我哪知道,我都说了高书记不待见我,”厅花有些犹豫,思忖了片刻,“但祁哥,我好像听赵老书记提过什么美食城的事情。”祁同伟只能寄希望于高育良没有上赵家父子的贼船,他现在自顾不暇,还不至于拖累高育良是真,可救他祁同伟却未必有那个能力。就算剧本在自己手里,那现在也是2.0版本了,还没有个攻略,单凭着记忆走下去能走多远祁同伟心里也犯嘀咕了。

他的脑子飞快地把发生过的事情一一梳理,一切的症结开始于丁义珍,但真正出事却是侯亮平下调京州,而这个的导火索要追究到陈海的意外事故。不,不是意外,祁同伟没有必要自欺欺人,他不想对陈海下手的,可他没办法,陈海拿到了决定性的证据。

等等,决定性证据——山水集团的账簿,是会计刘庆祝举交上报的,如果能在检举之前除掉这个人,永绝后患,一切的轨迹就会不一样了吧。祁同伟一拍脑门,瞬间为自己爆表的智商欢欣鼓舞。也不理会站在旁边探头探脑的祁花花,拨出了赵瑞龙的电话号码。



“花花,这次你可帮了弟弟一个大忙。”电话那边传来赵瑞龙的声音,腻歪得让祁同伟想即刻挂断,他以最快的速度打断了赵瑞龙,“刘庆祝人在哪里——”

“花花,你问这个干吗?”赵瑞龙有些想岔开话题故作轻松的意思。

“找人做掉他。”祁同伟的声音里透着一股子自己都未察觉出的阴冷狠戾,赵瑞龙身体打了个冷战,而后安慰一定是自己听错了,干笑道:不是,花花你跟人刘庆祝什么仇什么怨?


“我不是在建议你,赵瑞龙,我是说找人做掉他。”这一回,赵瑞龙也确定了不是自己耳朵有毛病,隔着电话单听声音赵瑞龙手心里也出了一层薄汗,马上改了口,“哥,这怎么个意思?——您给个说法啊。”

“我是厅长,你是厅长?”       “您是。”

“下周三前事情还没办好,别怪我没提醒你。”不等赵瑞龙回话,祁同伟啪地就扣上了电话,看得站在旁边的厅花目瞪口呆,眼睛里流露着闪闪发光的崇敬之情,“祁哥,你超级帅。”

祁同伟揉了揉眉骨,这些破事还不晓得怎么是个头,只希望面前这个祁花花别再惹事端就好了。他保证得了自己不犯错,可不能保证祁花花不触雷区。

 

 

那边,被挂了电话当孙子训了一通的赵瑞龙,一脸莫名其妙,“mmp,祁花花今天吃枪子了啊??”


评论(23)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