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1997

无固定cp,杂食动物

【鄞剑穿越】想见你!(十)庄周梦蝶

 

在一片混沌里,顾剑听到窗外早起的麻雀叽叽喳喳的声音,紧随着公路上的汽笛声此起彼伏地响着。他揉了揉眼睛,从床上坐起来,头沉得厉害隐隐作痛,仿佛做了一场十足长久的梦,格外疲惫。扫了一眼旁边的日历,好像是2010年,上面还用彩笔备注着闭学式。

是呐,闭学式。顾家浑身一激灵,怎么这么重要的日子他都会忘记,自己在东华大学的美术系念了整整四年书,今天正好要拍毕业照。顾剑匆忙地洗漱之后,从衣柜里取出熨烫整齐的一套衬衫西裤,用摩丝抓了抓头发,望向镜子里的人,顾剑一个恍惚好似看到了重影。一张像他,又不是他的脸。他再次眨了眨眼睛,镜子中又只剩下自己。一个幻觉,他想。

瞥了一眼还坐在大厅看电视的父母,顾剑取出自己的画板背上,奇怪地发现那里夹着一张宣纸,未完成的半幅工笔画,一个身着华服的男子的背影。顾剑没有多想,匆匆忙忙出了门。

学校离家有十几个站,顾剑运气不错刚到车站就搭上了车。一路上摇摇晃晃,他的太阳穴疼得更厉害了,顾剑好像想起昨日梦中什么细碎的枝节,一个男人在日头下模糊的剪影,但那些又像落在地上的光斑似的无论如何捉不住。算了,不去想他。顾剑依靠在车窗玻璃上打盹,很快又进入了梦境。

 

“表哥,你睡着了?”李承鄞只是轻推了他一把,顾剑分了心咚地一声把下巴磕在桌上,疼得说不出话,李承鄞伸手去替他揉了揉,“怎么我们说话你竟自己睡着了?”

顾剑侧过头看了看,眼前除了李承鄞,还有一个裴照,“他怎么也在这里?”

“不是你说的吗,让我把阿照也找来,方才你把穿越的事情也跟他说了。”  

“是吗?”顾剑强撑着桌子坐直身来,脑子里一团浆糊,“那我们刚才说到哪里了?”

“说到,说到你来自2020年,还爱上了那个跟我一模一样的人。”李承鄞本要打趣他,但看顾剑面色有些苍白,忙斟了杯热茶递过去,“你不要紧吧?”

顾剑摇摇头,似乎对刚才的谈话逐渐有些印象了,他如何让李承鄞叫来裴照,又是如何告诉裴照他来自未来,还说到了顾小五。裴照的反应并没有李承鄞那么大,只是说到顾小五时候才略略有些惊异,“总之,我把我的事情都告诉你们了,我既然不属于这里,你们有什么事情也就不必瞒着我。”

李承鄞凑近了些,道:“若你这么说,我倒是有一事可以告诉你。”在顾剑的注视下,他继续道,“前些日子,我承父皇之命向西洲求娶和亲公主。”

此事,顾剑之前就略有耳闻,只是点了点头示意他说下去,“那位和亲公主是曲小枫。”

听到这三个字,顾剑只是茫茫然,露出大惑不解的神色。

“有时我真怀疑你确实不是顾烨,否则听到曲小枫三个字你绝不可能这么镇静。”李承鄞与裴照使了个眼色,让他先行出去,裴照对二人抱拳行了礼便退了出去,房内又只剩下李承鄞与顾剑。

“曲小枫,究竟是谁?”顾剑凭借梦中红衣女子的样貌或许能猜出一二,但是他仍然看向了李承鄞,希望从他那里得到答案。

“她是西洲的九公主,她的外公是丹蚩的铁达尔王。你与她,”李承鄞顿了顿,“顾烨与她是一起在草原上长大的,曲小枫拜他为师,顾烨教她功夫保护她。”

“这么说来,他们俩是一对儿?”顾剑会意道。

李承鄞嗤笑,“你根本不知道发生过什么。顾烨喜欢她,但他们根本不能在一起。”

 

公交车在校门口停下,顾剑从打盹中醒来,阳光正把他的脸颊晒得发烫。

穿着学士服的学生们聚在操场,熙熙攘攘的。

在擦肩而过的人群中,顾剑看到一张熟悉的面孔一闪而过,或许有那么一张脸,在他梦中已然出现过无数次,而在每一天清晨醒来后遗忘,但只要真的看到他,就算是隔着人潮的一个眼神也能让顾剑确认无误,这个人就是他熟稔于心的样子。

“小五?”顾剑脱口而出,从后叫住了他。

不大的声音,那个人却听见了回过头,飞扬的神采也是顾剑所熟悉的,透露着几分意外的惊喜走近了他,“表哥?”

顾剑有些不确定地盯着他看了又看,脑袋里嗡嗡作响,“——你是小五,还是阿鄞?”

相机咔嚓一声闪烁的白亮,顾剑睁开眼发现自己竟躺在李承鄞的膝上,他挣扎着要起来,被李承鄞又按了回去,“别动,刚才先生来为你看过了,说是暑热。”

“我?”   “你睡过去好多次了,是做了什么梦吗?”李承鄞从桌子上把汤碗端起,舀了一勺喂到顾剑嘴边,顾剑本能地想躲开,“喝点药会好得快一些。”顾剑没有理由拒绝,只得将药喝尽。


评论(7)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