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1997

无固定cp,杂食动物

【祁同伟水仙】你别是个傻子吧(十七)

有生之年系列


 

前文提要:大大大写的直男祁同伟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吞枪未果反而穿越到了另外一个人义世界。在这里,有个和自己一样美貌却更加蠢货的祁花花。更让祁同伟目瞪口呆的是,祁花花在这个世界观里居然是团宠大众情人,和沙瑞金、李达康、赵东来、赵瑞龙有着纷繁复杂的关系。

然而祁同伟真正牵挂的人,只有高育良。随着事态的急转直下,为避免重蹈覆辙,祁同伟决定先发制人,搞掉刘庆祝,截断侯亮平来京州的一切可能。

占得先机的祁同伟到底能否在这个世界扳回一局呢?

 

 

 (十七)


祁同伟这日又去拜访高育良,老师新栽的桂花开了,这自然是有祁同伟忙前忙后的浇水施肥的功劳,两个人就着大树底下的摇椅坐着聊了几句。能聊的翻来覆去无非是一些字画书籍,从不涉及敏感的话题,谈话的分寸高育良一向掌握得极好,甚至让祁同伟觉出一丝过分的生疏来。

这一幕都让对门的沙瑞金收入眼中,想起前几日与田国富的谈话,不禁起了个小心思。



祁同伟这边辞了高育良,正出门走了没几十米,迎面就遇上了沙瑞金。绕过去是不可能了,祁同伟只能硬着头皮上,沙瑞金上回给他的阴影还挥之不去呢。就是祁同伟步子挪得跟蜗牛似的慢,不宽的巷子两人也是越走越近。

“祁厅长,怎么在这儿遇见你了?”挨着沙瑞金,就听见对方开了口。叫的是职称不是名字,这让祁同伟心里警铃大作。

“这,这不是刚好经过来看看高老师。——”祁同伟余光瞄了一眼沙瑞金,又补了句,“正准备去看您呢,这么巧路上就遇上了。”

沙瑞金陪着他笑了两下,随即冷下脸来,“怎么之前不见你和你高老师这么亲近?”

祁同伟呵呵干笑了两声,又想开启蒙混过关的装傻模式。沙瑞金哪里由着他去,“不是为了副省长的事情吧?”



“不是不是。”祁同伟连连摆手,条件反射地官腔附体开始解释道,“副省长这个职务咱们一定要让有能力的人上,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嘛,不能搞私相授受。沙书记,您说对不对?”

听了祁同伟这冠冕堂皇的一套,沙瑞金不怒反笑,“祁同伟,你是说谁私相授受?”

连名带姓的叫法是祁同伟最忌讳的,偏偏沙瑞金脸上的表情还让他猜不透,祁同伟琢磨着怎么赶紧摆脱了回家去,那边沙瑞金已经看出了他的心不在焉,“怎么,约了东来局长聊人生聊理想?”



“没有没有。”祁同伟脑袋摇的跟拨浪鼓似的,唯恐把李达康得罪完了,再得罪一个沙瑞金。

“那不如上我家喝喝茶。”沙瑞金以一种不容他拒绝的口吻提出了这个建议。

喝茶的语义概念可以很广,但是祁同伟只想到了字面的意思。行吧,喝茶就喝茶,反正你也不能拿我怎样。

 



这是祁同伟第一次到省长家里。

里头收拾得窗明几净,家具布置和摆件陈设都干净利落,祁同伟在沙发上坐定,看着沙瑞金在厨房里捣鼓茶叶,猛然的还是有点不适应,三两步过去道:这种事情,我来就好。您坐。

沙瑞金有些疑惑的盯着他,把祁同伟盯得一哆嗦,手上的茶叶罐跟烫手山芋似的拿也不是,不拿也不是。

 

匆匆把茶叶倒进了壶里,祁同伟就要转身回去,准备老老实实到客厅里坐着,这当儿就听见后面沙瑞金低沉的声音,“我知道你不是祁同伟。”

擎天一霹雳。祁同伟的心都悬到嗓子眼上了,咽了咽唾沫,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你开什么玩笑,”祁同伟没敢转过头和沙瑞金对视,声音里也有些发虚,“我不是祁同伟是谁。”

沙瑞金绕到了他前头,食指和拇指捏起他的下巴,仔仔细细的打量了遍,“像,是实在像。”那手劲大得要捏碎骨头一样,看祁同伟拧在一起的眉头,沙瑞金才松了松手,“我一开始也是不相信的。”

“沙书记,我就是祁同伟,祁同伟就是我。如假包换。”这句话祁同伟百分之百说的是真的,因此脸不红心不跳的,还死死盯住了沙瑞金。后者凑近了许多,几乎是脸挨着脸,祁同伟不太舒服往后一缩,却被沙瑞金右手死死卡在了一个亲密的距离里,“你们长得是像,但眼神骗不了人。”

 


“您就说我不是祁同伟,那我是谁?”

沙瑞金眯着眼顺着他的脸扫了一周,莫名的想起了什么,笃定道:“你的声音我在哪里听过的——祁花花的表哥?”

事到如今,虽然不打算和盘托出,却也不能打死不认。

“我承认我不是祁同伟。——”祁同伟觉得这话怎么听起来这么变扭,名字又不是个专利阿,就算是分先来后到,那祁花花还叫自己一声哥呢,“不是,应该说我不是祁花花。我也承认那个电话确实是我打给他的。”

见沙瑞金不言语了,祁同伟考虑到这个信息流确实有点大了,沙瑞金可能一时半会消化不了,便想趁机落跑,“那沙书记,我就先撤了。您自己再想想,再想想。”

 

 

刚要离座,一只手就摁住了他,“等等,我跟你还有笔账没算。”

祁同伟有些发懵,全然把砸了人脑袋的事情忘了,“您跟我有什么账,我们远日无仇近日无怨的。不如,您跟祁花花算吧。”

“一码归一码。上次用花瓶砸我的是你吧?”

祁同伟看向一点点逼近自己的沙瑞金,觉得自己人生最大的瓶颈期可能要来临了。

 

【下一章,如有还有下一章,是沙祁,不是沙花】

 

 


评论(30)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