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1997

无固定cp,杂食动物

【盗墓笔记】有鬼(民国谍战/全员/烧脑向)



 

一、序幕


故事发生在1941年的杭州。西子湖畔的两栋白色的大楼,那是杭州当地的豪绅曾经住过的地方,后来日本人南下之后征用地皮做了驻杭州的临时办事处,到了汪伪政府时期这所房子一直废弃。没有人知道个中原因,有人说那里地底下埋着慈禧太后的奇珍异宝,也有人说那个地方夜里闹鬼邪门得很。总之,那座宅子一荒废就是四五年,直到那个春天又再度热闹起来。


那是一个月色舒朗的夜晚,两批人一前一后相隔不到三个小时来到了这座房子。先来的一拨人较多,是坐着卡车来的,为首的是一个披着斗篷头发蜷曲的外国佬,后面跟着两三排荷枪实弹的日本步兵。他们入住了东边的那栋大楼,一半的人将装备卸了下来,另外一半人则守在门口和廊道上。


过了不久,入住西边那栋白楼的人也来了,一共九人,两女七男。

走在最前面的中年模样的是这群人中官职最高的,叫吴三省,保密局电讯情报处的处长。

在吴三省身后手里拿着短枪的人外号潘子,面露悍色,是早些年就跟随他的,现在隶属保密局警卫队。

紧随其后的两个人,一个不苟言笑,一个戴着副盲人圆墨镜见谁都乐呵呵的。前者是译电科的解码天才张起灵,后者真名不详,同事一般都称呼他黑瞎子,专门是负责情报押送。


两位女士走在中间,左边那个穿着改良旗袍的叫霍秀秀,译电科的人。右边一身黑的短发女人则叫阿宁,和黑瞎子一样负责情报的押运。

再往后,是译电科的科长解雨臣。身上穿着剪裁考究的淡粉色衬衫,外批一件驼色风衣。

走在最后的是处长秘书吴邪和杭州这片有名的倒爷王胖子。



一行人一路上默不作声,但是紧锁着眉头,颇像是惊涛骇浪到来之前的压抑和平静。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