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1997

无固定cp,杂食动物

【水仙】你别是个傻子吧(十五)

之前被吞了,现在整理合集补上


 

第二天,沙瑞金是抱着祁花花醒过来的,太阳照在双人床上,暖暖的,让沙瑞金突然升出一种老婆孩子热炕头的莫名的感动。但是,感动归感动班还是要上的。更何况,今天开省里的常委会议,就是要讨论一下这个副省长擢迁的问题。本来每回起了床,两个人都是分头上班,今天沙瑞金却让厅花和自己坐一辆车去省委,美其名曰节能减排。祁花花诶了一声想也没想就答应了,拉开了驾驶座车门,开开心心的当起了临时司机。

祁花花今天有文件正好要送到省委,在走道里远远看见了对面一身笔挺西服的李达康,祁花花冲他连连摆手,李达康却像石头刻的似的,一点没回应。厅花当他没看见自己,叹了口气,便自己顾着交上手头的材料去了。

 

沙瑞金走在祁同伟后头十几步,正巧与迎面的李达康遇上,善意的打了个招呼。

“沙书记,这什么风把祁同伟都吹来了?”李达康阴恻恻的开了口,沙瑞金愣了一下还未接话,李达康又道,“我还当是省委开扩大会议了。”

“我倒是准备下次开扩大会议,叫上祁同伟同志。”沙瑞金嘴里自然而然的吐露,让李达康不由得皱了皱眉头,却也没说什么只是轻哼了一声,率先大步流星的走进了会议室。

主持会议的是沙瑞金。右手边的高育良抱着保温杯,看样子是早早的坐在位子上恭候多时。

“咱们这一次就讨论一下汉东升迁副省长的事儿。大家都不要拘谨,各抒己见。”沙瑞金微微一笑,看向四周的人,一片沉寂,“我先来说说,大家都知道祁同伟同志吧,干了四年的省公安厅长,工作期间是尽职尽责的。”大家彼此交换了一个眼色。高育良放下杯子,换了一个舒服一些的坐姿,却依旧不动声色。他知道沙瑞金与祁同伟的关系,可是没有想到沙瑞金会这么主动的为祁同伟说话,他还摸不清沙瑞金打的什么算盘,在此时绝不贸然表态。

“达康书记,你说说。”看到李达康在一旁蠢蠢欲动,沙瑞金索性点了名。

 

“既然是各抒己见,那我不赞同沙书记的观点,祁同伟同志——”李达康故意加重了音节,又重复了一遍,“祁同伟同志,纯粹是靠吹吹捧捧上来的。”

沙瑞金脸色渐渐暗了下来,却维持着表面的笑意,“这话什么意思?”

“有一回,祁厅长到了赵老书记家的坟上,啪嗒一下就跪下了,那是真哭啊,鼻涕眼泪都下来了。”看着李达康声情并茂的讲着故事,沙瑞金不客气的打断了他,“万一是祁厅长想起了家里的故人,感同身受呢?”

“祁厅长跟我聊过他们家啊,是长寿世家,身体倍儿棒。”看着李达康神气的样子,沙瑞金仍旧耐着性子反问,“达康书记,你到底想说什么?”

四周坐着的人夹在其中也不好受,见双方胶着,都想着息事宁人,没想到李达康不嫌事大的又添了一句,“我听说这祁厅长生活作风不好,这在汉东省委圈子里恐怕是人尽皆知的秘密了吧?”

此言一出,沙瑞金脸上登即挂不住了,也怼了回去,“那按着达康书记的意思,是要把祁厅长拉出去枪毙了?”

“不至于,不至于。”高育良见两人剑拔弩张,气氛有些僵了,便跳出来做了和事佬赚个情面。田国富也赶紧出来打起了圆场,“达康书记,这私事咱们公家台面上还是不提了,不提了。”李达康还要再说,心里却嘀咕着这祁同伟过去同自己也真有过些什么,要真追究下去了对自己也没什么好处,便借坡下驴,“得,不提了。”

这场会开得是相当不痛快,尤其是沙瑞金莫名其妙让李达康一顿好怼,也不知道为了什么。

 

这边散了会,那边厅花的汇报也结束了,两拨人恰好在门口遇上了。

“达康书记?”祁花花还惦念着上午的事情,三步两步凑到了李达康跟前,后者连一点理他的意思都没有,提上公文包就走。祁花花有些摸不着头脑,又看到了后头的沙瑞金,热情的伸手打招呼,沙瑞金碍于今天会上提到的事情,已是疲惫不已了摆了摆手,从他身旁擦了过去。

“高老师。”被两人无视后,看到后头的高育良,祁花花格外兴奋上前,高育良亦是一言不发的绕过他走了,留下在原地一脸懵逼的祁花花。

今天的大家到底怎么了,显得格外的不友好啊?

 

正在祁花花想破头都没有想明白的时候,突然赵东来的声音出现在了身后,“我的厅长大人,你在这里啊?”                     “好巧,你也过来。”

“是啊,中午有没有空,要不咱们去上次那个法国餐厅再聊聊海子的诗?”

突然三道眼光不约而同,飕飕地落在了赵东来的身上。

 

 

 

我仿佛觉得后背有点冷。——来自赵东来的华*荣耀


评论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