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1997

无固定cp,杂食动物

【水仙】你别是个傻子吧(十一)高祁


出于某些考虑,祁同伟并没有把那天在李达康那里发生的不愉快告诉厅花。事后想想,这件事很大条。虽然祁同伟早就对李达康心存不满了,但是打脸他也只敢脑子里想想,顶多过过嘴瘾,真下手了,就一个字,爽。

幸好最近市委里忙得很,李达康分不出心来整祁同伟,近半个月了连面都没见一下。祁同伟这边抱着侥幸的心理,也渐渐的把这件事抛之脑后,该逛公园逛公园,该去找高育良找高育良。



“老师。”祁同伟往高育良家跑得勤快,基本上是有事没事都找个借口过去,一待就是一整天。祁花花也觉察出不对劲来,“祁哥,你给高老师交伙食费了吗,天天上赶着去蹭饭?”那株新开花的茉莉是祁同伟一个月前买的,刚好这几天下雨的时候,花就开了,馥郁的清香祁同伟一进门就闻到了。高育良最近在给院子松土,说要再栽几株桂花树,祁同伟打趣道:老师,您这真是要改行当园丁了?

高育良拿搭在肩上的毛巾擦了擦额头上挂着的汗珠,抬头看了眼阴沉沉的天色,“人老了,总要自己找点乐趣。”

 

劳动过后,高育良和祁同伟一前一后进了屋,高育良就着茶几泡了壶清茶,窗外,刮起了大风。

高育良反复打量着他,许久才开口:“同伟,最近你好像变了许多。”

祁同伟不答话,默默拿起面前的烤瓷杯,嘬着嘴喝茶。

“稳重了些是好,但是你三天两头过来,为了什么我知道,”高育良不再看他,一边摆弄着茶几上的摆件,一边顾自说道,“上副省长的那一票,我该投你就会投你。”

“您说什么呢?”           “同伟,别把什么都写在脸上,我知道上副省长对你很重要。”

“老师,“祁同伟打断了他的话,”您真这么看我?”圆睁的眼里像是受了伤似的,黯淡了下去,“您以为我是为了您手里的那一票才来讨好您的?”

“不是吗?”高育良哑着嗓子反问,目光里有些凉意。


窗外,雷声轰鸣。凌厉的闪电将二人的脸映得雪白。“老师,我从来没有这样想过,过去是,现在是,以后也是。”祁同伟的声音有些发抖,急于表白般的逼近了一步。

看到祁同伟认真辩驳的样子,高育良迷惑了,半晌才问:“那你究竟是为了什么?——”见他不答,又提醒道,“你来我这里,不是什么聪明的做法。”

“现在马上就要提副省长了,你不适合跟我走太近,”高育良淡淡道,“再说了,沙书记那边知道了会怎么想,他才是你的靠山石。”高育良有意退了步,保持距离般隔开了些。

其实,他说的,祁同伟何尝不知,只是在这个世界他惟独对高育良有些依恋,在这个混乱的时候这个陌生的地方,只要能见到高育良,祁同伟觉得总是有盼头的。


祁同伟眼睛有些发胀,迟疑了片刻,才问:“您是不希望我来您这儿?”

高育良没说话,祁同伟却明了他的意思,起了身,“那我回去了,雨大,您记得关窗子。”

走到外头,仍是暴雨倾盆,祁同伟开了的伞,却被风吹得伞骨弯折。斜吹进来的雨丝打在他的脸上,冰冷刺痛。

 


“同伟,先进来,”刚要一脚踏进雨里的时候,被人从后叫住了,“等雨停了再走。”

“今天我市普降暴雨,预计降雨量达200mm,暴雨或持续到明早八点,伴随有8-9级大风,请市民们减少出行。接下来是午后电视剧时间——”

 

 


祁哥怎么还没回来,电话也打不通。[担心脸]——来自祁花花的iPhone4s


评论(25)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