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1997

无固定cp,杂食动物

​ 【all祁】监狱风云(六) 此章高祁

高育良在监狱里风头也渐渐盛了起来,大有盖过沙李的意思。高育良过去和沙瑞金、李达康虽有一些私下纠葛,表面上的功夫一点也不少做,同桌吃饭客套话儿都说的漂亮。可如今似乎连这些表明都不愿强撑,不和沙瑞金、李达康坐在一桌吃饭,自己汉大帮的人倒是何时何地都一起,拉帮结派让赵东来都头疼起来。

“沙书记,这不也是您希望看到的嘛。”李达康没有明说,却是主动挑起了话题,“祁同伟投靠了高育良,对您也好,对大家都好。”

沙瑞金面上冷了下来,没有应他,只是幽幽的把烟给掐了。

“也不知道怎么想的,”田国富插了一嘴,“这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赵公子想要搞祁同伟,这高育良能保得住他?”

 


“老师,”祁同伟已经到了嘴边的话,却半天支支吾吾吐不出一个字来,直到高育良摆了摆手,像是了然般反问他,“又是赵瑞龙?”祁同伟这才点了点头。

即使投靠了高育良,赵瑞龙也没有就此放弃对祁同伟的穷追猛打,只是明里在高育良在的时候给个面子,暗地却利用各种工作之便制造独处的机会,言辞行为间说不出的狎昵。

“老师,您能保得住我么?”祁同伟声音里隐约有些发颤,抬眼看向高育良,有所期许,但又很快移开了,像是害怕希望落空,不敢多看。

高育良一晌迟疑,最终字句铿锵道,“保得住要保,保不住也要保。”

“谢谢您。”祁同伟看着他,明亮的眸子里似有轻快的笑容,如同孩子般清澈明媚,这一眼高育良才明了秀色可餐究竟是什么个模样。不怪这监狱里人人觊觎,祁同伟不仅有一副好皮囊,身上还带着一股子让人想要正面征服的傲气。

 

 

自从祁同伟投靠了高育良的汉大帮之后,闲言碎语就没有停止过。有说祁同伟腆着脸给高育良当了兔子的;也有说祁同伟床上功夫了得,不知道给高育良灌了什么迷药,竟比起早些投靠高育良的人更受器重。

为了方便照顾着他,高育良让祁同伟从蔡成功的监房里搬了出来,同自己住到了一块儿,想着赵瑞龙再有办法,总不至于在自己地盘里难为祁同伟。但这样一来,围绕高祁二人的风言风语是更甚了。

“同伟,这是又跟谁吵起来了,”高育良看到祁同伟一身淤青伤痕的进来了,猜到了八九分,替人涂了药膏,绑了绷带,口气还有些发冷,一副老师教训学生的姿态,“跟你说了多少次,不要理他们——怎么就是不知道听?”



祁同伟也有些委屈,埋怨道,“老师,他们说我什么我都无所谓,但是他们说您就不行了。”看祁同伟的模样,分明是想给自己挣点脸,高育良这再有气也消了一大半。

“他们说我什么了?”高育良来了兴致,明知故问他道。

“他们说你,说我,”祁同伟支吾起来,看着高育良,显然是觉得这样低俗的词汇不应该和他的这位老师联系在一起,窘迫了小半天才道,“说您跟那些人一样是想着上我才收留我的。”

高育良闻言眉眼一弯,笑了,探进祁同伟光彩的眼眸里,不疾不徐反问他道,“如果我说他们说的都是真的呢?”



评论(13)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