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1997

无固定cp,杂食动物

【关宏宇/祁同伟】末路狂花(非CP向) 2

上篇地址:https://eva1997820.lofter.com/post/1e3b8318_116f2561


人民名义X白夜追凶  

非CP向

两个有血有肉的男人。写写他们如果交集了会发生什么。



关宏宇分辨得出祁同伟手上那把是真家伙,脑子里还没思索出在这个荒郊野岭的路虎车上是何许人也,手里居然荷枪实弹,只是条件反射的觉得危险。这边祁同伟拿枪眼在他面前晃着,努了努嘴,“下车。”关宏宇本想搭顺风车不成被放下来就算了,哪知道那人随后跟着自己也下来了,关宏宇瞟了眼枪,是要杀人灭口?

“你跑一个试试。”祁同伟一只手握着枪,站在监控的盲区里,几乎是不加思索的朝着路旁的果树一个迅速的抬手。装着消音器的手枪并没有发出太大的声音,却听那边树上的果实沉甸甸的坠在柏油马路上咚的一响,关宏宇咽了口唾沫,额头上起了层薄汗。


祁同伟从后备箱里取了麻绳,给关宏宇结结实实的捆上了,顺带着给人绑在了副驾驶座上,继续上路。由于关宏宇的缘故,偏离了祁同伟规划的上山路线,回头路难走,只好选择抄山里的小路。车子颠颠簸簸的在泥泞的山路上蛇行。

关宏宇开始歪着头观察起驾驶座上的人,年龄估摸着比自己大一些,浓眉大眼,依稀可辨年轻时候的风采,应该也算是风流倜傥不缺女孩子喜欢的那一挂。关宏宇正琢磨着刚才在后备箱里看到的那把大狙,猜测着这个人的身份,估摸着对方和自己是同类人,或者说应该是毒贩走私军火的那种狠角色,可又瞧了瞧那张一脸正气的面孔,又不太像。


而祁同伟也恰恰在做同样的事情。

“你到底是谁?”主动权自然还在祁同伟手里,他一手扯下了关宏宇嘴巴上的口罩问。

“全国A级通缉犯。”关宏宇面不改色的认了,“你呢?”

“汉东省公安厅厅长。”

关宏宇仿佛被逗乐了,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我真是通缉犯。”

祁同伟脸上的表情没有因关宏宇的笑而有松动的迹象,机械的重复了一遍,“我也真是厅长。”继而,他转向了关宏宇的脸,久久的盯着那个刀疤,有个名字近在嘴边,祁同伟一脚急踩了刹车,“你是关宏宇?”


因了惯性,关宏宇一头直接撞上了玻璃窗,嘶了声支吾道,“你知道我?”     

“津港213灭门案疑犯关宏宇,我在公安部通缉名单里见过你。”

“你真是警,察啊?——那我可撞太岁了。”关宏宇叹了口气,两条腿耷拉下来,“带我投案您是大功一件,说不定啊就升中央系统去了。”

 

“呵”祁同伟发出声不痛快的干笑,而后道,“要是三天前你碰到我,我一定送你去。但是今天,我没这个时间也没这个精力了。”他嘴朝下一撇,转回头来死死的盯了眼关宏宇,“你别给我生事就行。”

关宏宇知道就是现役的警员,平常不出任务的时候枪械都是统一保管的,难道这位厅长今天有特殊任务。但是没道理,会让一个身份如此重要的人去出危险任务。


“诶,”关宏宇本着虱子多了不怕咬的理儿,主动问,“我说你都知道我叫关宏宇了,不如你也告诉告诉我你是谁啊。”然后,他就遭到了一个来自对方的白眼。

“不是,那你去哪里啊?”关宏宇在座位上不安分的蹭来蹭去,祁同伟几乎想给他一脚丫子踹车底下去。

关宏宇怎么跟对方说话,也没个回应。被晾了半天之后,关宏宇也就认了命。

 

 

汉东省公安厅

 

“怎么样了?”侯亮平心急如焚的盯着监控画面,已经失去祁同伟的行踪有将近半个小时了,从他驶上往林村方向之后,开了一小段,然后突然朝路边的一拐,进山了。

“亮平啊,技术队那边做了个处理,但其他路段还是没有发现祁同伟的车。”反复看车子掉头前的录像,侯亮平注意到副驾驶座上的男人被绳子捆上了,也看到了祁同伟右手上的枪,“老学长这是把那个人给制服了?”

沙瑞金罕见的搭了句闲话,“好歹是公安厅长,要是就这么让通缉犯给劫了,也是贻笑大方了——我听说,关宏宇以前是干武警的?”

旁边的秘书马上答道,“是的,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就离职了,也有人说是被警队处分的。”

 

“马上通知警力往赣湘段拦截。”

赵东来琢磨了一阵子,“亮平,你说这祁同伟会不会弃车跑了?”

“有这个可能,这样子我们搜寻的难度也就倍数放大。”侯亮平一边在纸上涂划着什么,一边向身后的领导请示,“这个案子我们是不是通知一下津港的警方?”

沙瑞金点点头,又说,“我听说关宏宇有个孪生哥哥,也是在公安系统里?”

周围的人轻轻点头默认。侯亮平皱起眉头,“沙书记您是担心,关宏宇可能会被当做人质。那我们是不是通知一下他哥哥?”

“嗯。”

 

 

雨后的山路难走,车里的平安符顺势左摇右晃,关宏宇也跟那车内挂件似的东倒西歪,磕了好几回的玻璃。前头一棵古树挡住了去路,祁同伟卯足了劲狠踩油门挨着边蹭了过去,关宏宇在车里是叫苦连天。正唉哟唉哟的叫唤时候,关宏宇突然看到一本证件从车前边的小储物盒里掉了出来。正面摊开的那页贴着张年轻的照片,上面写着证件人的名字,祁同伟。

 

“你就是祁同伟?”关宏宇嚎了一嗓子。祁同伟没有理会他,手就伸长了下去捡。

“你不会是那个身中三弹的缉毒英雄祁同伟吧?”

车停下了。空气也突然凝滞了一般安静下来。

“还真是你啊?”关宏宇觉得无巧不成书了,“你知不知道当年你那个事迹就搁我们警校的宣传栏里挂着呢。”

祁同伟眼里的光芒像极速划过天际的流星一闪而过,很快漠然,“是很早以前的事情了。”他很久没有听人再提起当年的光荣事迹了,久到他几乎觉得像是上辈子发生过的事情。

“真的不骗你呢,当初我毕业分配自愿选的武警那就是受你荼毒的。”关宏宇还开着玩笑,没有注意到祁同伟已经失笑的嘴角重重的往下一撇。

 

 

 

“喂,关老师吗——有关宏宇的消息了。”周巡前脚接到市局的电话,后脚就给关宏峰打了过去,在电话里大略把事情的经过讲了一遍。

关宏峰在那头听得手心生汗,“先别讲了,我们机场见。”

“亚楠,你就别去了,大着肚子呢不安全。”周巡见高亚楠也急得跟热锅上的蚂蚁,“坐飞机你不嫌颠簸啊,我跟老关去你就放心,一定把关宏宇全须全尾的带回来。”

高亚楠一手扶着腰,怎么也放心不下,“那可是我孩子他爹啊,他现在可能被劫持,我怎么能不担心。——我跟你们一起去。”


“不是,”周巡一下子挡在了高亚楠面前,“你怎么说不通呢,这万一孩子有个闪失,我担得起你担得起啊?”

高亚楠抽着鼻子,眼眶一下子红了,她知道周巡是真的关心自己,话也在理。但是那边是她孩子的父亲,生死未卜。

周巡缓了缓语气,“那边说了宏宇可能在山上,你这样子我和老关肯定不能让你上山。与其三个人折腾,不如你安心待着养胎,我向你保证我不会让宏宇有任何不测。”


评论(10)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