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1997

无固定cp,杂食动物

【吴复生x李问】血腥童话(三)

【复问】血腥童话(二)https://eva1997820.lofter.com/post/1e3b8318_12b76acc1


三、线索

 

李问的眼睛开始在房间内搜寻,因为空间被限定的缘故,每一个微小的东西都能引起他的兴趣。床边的架子上摆了一盆仙人掌,和很多本大部头的书。李问随手取下一本白色封皮的书,书名是《西洋美学作品一览》,毫无疑问这些书都是李问感兴趣的领域,他翻到带有折痕的某一页,是一幅铜版画的复印件。在整个画幅占中心位置的骑士威武而沉着,披盔戴甲,腰佩宝剑,手持长矛,走进一片晦暗朦胧的森林。密林中突然出现一个骑着瘦马、头上长角的死神。死神手擎沙漏计时器,一张兽脸狰狞可怖。而在骑士身后,又钻出一个手持长柄斧的魔鬼。地上弃置着的人骨骷髅。

 

版本由于印刷或是某种原因并不算清晰,甚至连一些极为重要的细节都被隐去。最底下一行小字:[德]丢勒《骑士、死神与魔鬼》,1513

这幅画,李问似乎有点印象。这是他第一次造的像真画。

但是,旋即李问的目光被那行小字旁边明显的刮痕所吸引,那是人用手指指甲刮出来的,像是一个打叉也像是英语字母X,李问的心再次提了起来,他抚摸着纸面上的痕迹,渴望得到更多的线索。这是有人故意留给他的,就像那句“不要相信他”一样,而留下线索的那个人极有可能是自己,准确说是失去记忆前的自己。


那么,这本书上会不会还有其他线索,李问几乎是飞快的翻了每一页,只需要确定有没有奇怪的刮痕就可以了。但是,让他意外的是什么多余的痕迹都没有,书干净得让人有些失望。李问又翻回了那一页,继而怀疑是不是自己的疑心病太重,产生了妄想症。仔细观察那道刮痕确实是明显的,有一定的深度,不像是无意划出的。如果不在这本书,那应该…李问看向架子上的其他书,一时有点头大,在心里默默道这个工作量还不小。

但是试想一下,如果想要传递信息的那个人真的是过去的自己,那一定会依照他的习惯选择书目,所以李问现在只要凭着直觉,下意识的去拿书应该就可以了。就像刚才,他几乎是顺手就拿出了那本带有线索的白色封皮的书。但是,直觉这个东西,在你没有意识到的时候悄无声息的出现,但当你刻意要去寻找它的时候不知所踪。似乎只要一思考,就不能称其为直觉了。



李问不得不放弃,重新坐回床上,不知道是刚才吃饭太急了还是药物开始发挥作用的关系,他突然觉得小腹有点胀痛。厕所…他迫切的需要上个厕所。

也是在这时候李问才注意到,这个病房虽然不大却带了一间厕所,在寸土寸金的香港,这个病房无疑是很奢侈的了。他进了厕所,坐在马桶上,但是奇怪的是那种急切的排泄的欲望消失了,就像突然出现一样,突然的消失了。李问拉好裤子站起身来,目光很快的打量了一下厕所简单的摆设,洗手台上放着牙杯和牙刷。不是全新的。李问闭上眼,试图回想起什么自己曾经在这里生活的画面,但仍旧失败了。

 

抬头往上看,目光所及的是一个白色的壁柜。

柜子里是什么?突然的好奇钻进他的脑子里。若是平日,他不会对厕所间里的一个储物柜产生任何兴趣,但是这时候李问不知道怎么就直接伸手去拉那个壁柜。

是纸巾,是一卷卷的卫生纸。堆叠在一起,垒得很高。乍看之下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李问却萌生了一个冲动,他踮起脚尖把卫生纸一卷卷拿出来。这些纸张不同于生活中常见的那种柔软的质地,而是呈现出枯草的黄色,而且非常的硬。


很适合写字。李问被脑子里突然跳出来的这个念头吓了一跳。

直到他将最里面的那卷卫生纸拿了出来,才知道刚刚自己的想法并非空穴来风。最里的这卷卫生纸上写了很多密密麻麻的小字。一下子映入眼帘的是“画家”“鑫叔”“香山别墅”“火灾”等支离破碎的词汇。

李问知道自己摸到了真相的边缘,呼吸都不自觉的发抖起来,他小心翼翼地往外探了探身子,走廊还是死一样的安静,这才重新回到厕所间将卫生纸慢慢展开。

卫生纸是用黑色墨水写的,字迹时而清楚,时而潦草,但是毋庸置疑这是李问的亲笔。他只有怀着好奇又惧怕的心情一字不落的读了下去。

 

 

李问,你好。

虽然这样称呼自己听起来十分奇怪,但是我想你应该足够聪明能找到我留给你的线索。写这封长信的原因是你应该会同我一样,在某一天一觉醒来,然后发现自己失去了一大段的记忆。不用好奇为什么我知道你的经历,这是我的一个猜测。如果猜测是错误的,或者如果你根本不是李问,那么接下来的东西你就没有必要读下去了。

好的,你看到了这一行字。所以我得在最开始就提醒你,你的记忆只会越来越差,即使能够慢慢回想起很多事情,但是你却留不住它们。所以我只有趁着自己还没有完全忘记的时候,把事情原原本本的写下来。希望你看完我写的东西,能够回想起一些来。我的时间也不多了,希望你不要太介意我叙述的混乱。


我要告诉你的事情比较长,这其中有两个对你而言很重要很重要的人,一个是阮文,一个是画家。

同时,为了让事情看起来尽量的客观和还原,我会用第三人称的方式来写。

当心,不要被其他人发现。这是你和我之间的秘密。

 

1996年12月的李问

 


评论(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