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1997

无固定cp,杂食动物

【水仙】你别是个傻子吧(二十三)

(二十三)

 

“祁哥,怎么样了?”迎面就是祁花花一脸焦急的询问,祁同伟一边比划着让他小声些,脸色一沉,“猴子还是那么狡猾,刚才三番五次想套我的话。”

祁花花也是一惊,有些无措问道:“那怎么办?”

“一不做二不休,”祁同伟已经失了耐心,手往下一划,“让他闭嘴。”

“祁哥?”花花下意识向后退了一步,脸上露出为难的神色。

祁同伟制止住了他多余的话,“花花,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只有死人最安全,我不想再波及其他人了。”如果一切终止在侯亮平这里,那么陈海不用死,他祁同伟不用死,更不会危及到高育良和高小琴。这大概是最好的结局了,祁同伟转身看向窗外,带着愤懑又无处发泄的狠戾,“我是对不起侯亮平,但是我没有办法——我别无选择了...牺牲他一个人,总好过大家一起死。”

身后没有人一样的安静。

祁同伟猛然转回身来,刚才还在后头的祁花花此刻已经不见了踪影。他的心蓦地往下一坠,将门微微推开了一个缝隙,果然如他预料的最坏的结果,祁花花已经站在客厅里了。

该死的!祁同伟情不自禁骂出了声,却不能冲出去。两个祁同伟不能同时出现在侯亮平面前,他只能在屋子里干着急。

 

另一边,见祁同伟(hua hua)出来了,侯亮平收好了刚刚发出消息联系警局朋友的手机,打量着来人,敏锐地注意到了不同,“老学长,你连裤子都换了一件?”

“是,是啊,”祁花花有些紧张,抓了斟满红酒的杯子,喝了一大口,旋即才想起自己不胜酒力,为时已晚剧烈地咳嗽起来,“亮平,你,你多吃点饭。”

侯亮平被祁同伟这一热情且看似单纯的举动整得有点摸不着头脑,只能扒拉了两口米饭。祁花花往窗口看了眼,职业的敏感让他觉察出了狙击手的存在,身体有意识的侧了过来,将侯亮平整个儿挡得严严实实。

“怎么了?”注意到祁同伟不寻常的紧张,侯亮平开口问。

“没什么,我看这都快九点了——弟妹没催你回家?”刚才侯亮平本想着如何委婉地提出离开,没料到祁同伟自己抛出了台阶给他下,便顺势道,“是啊,她刚刚来了一通电话,怕我喝多了找不到家。我就让赵局长一会顺路来接我。”

“行,他什么时候到,我送你出去。”

 

窗户外面蹲点四五个小时的狙击手腿都发麻了,“干,那个人老挡着怎么回事?”

被禁锢在房间里的祁同伟收到了电话,对方是一口碴子味,“老板,这个目标人物警惕性太高了。得加钱。”

“你们抓紧时间,伺机行事。”

“不是老板,前面那个人晃来晃去,老挡着他,我们怎么瞄准?”

祁同伟已经气得就差自己拿把大狙,到客厅突突突了侯亮平,然后顺便把他找的几个狙击手也一起做掉,耐着性子问:“你们不是号称百步穿杨吗?”

“老板,要不然我们买一送一,把前面那个碍事的小子也做了?——够意思吧。”

祁同伟是差点就把电话摔了,说一千道一万,这祁花花是不能动的,对着电话那头吼道,“你们千万千万不能伤着他。能做就做,不能做滚蛋!”

 

 

客厅里的两人完全不知道祁同伟那边发生的事情,还在闲话,赵东来一个电话打到了侯亮平手机上,祁花花有意走在了靠窗一侧,始终形影不离,直到送人上了车,还嘱咐了赵东来一句:你送亮平回去,到了跟我报个信。

“诶,您就放心吧,我的厅长大人。”

车子在祁花花面前越开越远。回到房间,果然祁同伟一脸怒气的等着他。

“祁花花,你别是个傻子吧?——我在帮你,你知不知道放走侯亮平意味着什么?!”

“我不知道,我...”  “你当然不知道,侯亮平之后会把你贪污腐败的事情一件件翻出来,加上山水集团,加上赵老书记,跟你算总账。”祁同伟气得说话时候手在发抖。

祁花花沉默了。祁同伟把他的沉默当作对自己行径的默认。

“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祁同伟继续道,“即使你想通了,下一次也不会再有这么好的机会了。”

“可我——我不想你杀人。”祁花花嗫嚅着,小心翼翼地抬起头,又很坚决地直视着祁同伟的眼睛,“也不想看着他被杀。”

祁同伟别过脸去,他害怕祁花花的眼睛,那种澄澈的干净的眼神,像极了年轻时候的自己,他怕自己动摇,语气愈发狠了,“可不是他死,就是你亡。你好好想一想。”

“我做不到。”祁花花摇摇头,最终看向祁同伟,“祁哥,谢谢你为我打算的一切,但是我狠不下这个心。”

 

 

那边侯亮平回了家,匆匆洗完了澡坐在床头冥想。

“怎么了你,”钟小艾见侯亮平出神问道,“今天去了一趟还顺利吗?”

“顺利得有点奇怪。”    “怎么说?”

侯亮平回忆了一下晚上发生的一切,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我想不清楚。感觉今天晚上祁同伟对我是有杀心的,我看到窗户外有埋伏的狙击手。——奇怪就奇怪在,他没有道理一直站在我前面挡枪子的位置。如果他真的要杀我,那他为什么放我走,为什么专程下楼送我上车?”

钟小艾也一脸迷惑,侯亮平又自言自语道:“这不像他,除非是祁同伟精神分裂了——再不然,再不然小艾,咱们对他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误解?”

“你看——或许学长打从一开始就没有想杀我?”

 

 

愿望:世界和平——祁花花的iphone4s

评论(12)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