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1997

无固定cp,杂食动物

【脑洞】千山(启副,副四)

占tag抱歉,这只是一个脑洞梗概,有生子,有副四 不喜慎入

启副酒后云雨,副官在半夜醒来离开并叮嘱管家向佛爷说自己 出巡一夜未归。佛爷醒来后觉得奇怪但听管家之言没有起疑。两三月后副官生病,二爷诊断怀孕,副官想隐瞒,佛爷却偷听见了。

佛爷问副官孩子是谁的,并猜测陈皮,副官不想佛爷知道实情,沉默不说,佛爷当他默认,五味杂陈。后副官去找陈皮,请他帮自己圆谎,陈皮答应,并要张副官让孩子认他做干爹,副官却说这孩子他还没打定主意留不留。

陈皮向师父二月红询问副官情况,二月红称若孩子做掉,副官生命攸关。佛爷不喜副官生子,颇有微词,副官打定主意不要这个孩子,去药店买药堕胎。后陈皮上街听说此事,急匆匆赶至张府,副官已经服药,佛爷派人请来二月红,救回副官和孩子的性命。

佛爷、二爷已知陈皮是孩子的父亲,副官求佛爷别逐他出张家,佛爷应允。陈皮三天两头来看副官,佛爷不喜却又无可奈何。风言风语起了,后来陆建勋找上门说启副有私情,副官肚子藏不住,怕佛爷难做人。加之尹新月轰人之意明显不过,副官主动请辞去码头投奔陈皮,佛爷当他心系陈皮也未加挽留。

陈皮收容副官做二当家,且向陆建勋承认他是孩子的父亲,让陆建勋不要欺人太甚。副官养胎决定留下孩子,并在这个过程中对未出世的小生命产生了感情。副官打算生下孩子后带他回东北,陈皮表白心迹,副官心里却只有孩子,不想他事。副官为孩子取名张启负。

副官离开后佛爷诸事不顺,无端对尹新月甩脾气,佛爷去码头要接副官回张府。陈皮阻拦,副官却二话不说跟着佛爷回府。一路上佛爷明知副官有孕仍急速行车。回府后,佛爷也是冷暴力相待(佛爷明明是想关心副官的,想留他在身边,但是又对他的孩子和陈皮很是介怀,不愿意承认自己的心意)放任尹新月伤害副官。佛爷想借启月大婚刺激副官,副官内心受伤。

佛爷路遇陈皮,心情更坏,回府后喝了些酒,强上副官,孩子流产。

酒醒后副官怨恨佛爷,佛爷也是追悔莫及,陈皮愤怒,要杀张启山被二月红劝下。佛爷送走尹新月,仍把副官圈禁在府里因为愧疚,而想方设法讨好副官,而副官将唯一的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失去孩子后心如死灰,无法原谅佛爷。佛爷偶然知道孩子是自己的,犹如一盆冷水浇下。两人虽然还是爱着对方,但是有一道坎始终过不去。

后来佛爷二爷八爷下斗,副官也被带去,危急关头,副官为佛爷挡了暗箭,中毒。解药陈皮其实有,但是副官让他千万不要给张启山。佛爷想杀陈皮却自觉对不起副官,若再杀陈皮只会让副官更恨自己,就没有杀陈皮。

而副官临死前对佛爷说,他欠他一条命和一个孩子,如果还有来生不愿再与张启山有任何瓜葛。

最终按照副官遗愿以陈皮家人的身份下葬。


评论(1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