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1997

无固定cp,杂食动物

【启副】万古长生(日山=小哥,私设如山)

(一)寻人

福建的小村庄,及至四月就开始下雨,绵延不绝的雨点落在屋脊,然后顺着屋檐滚下。比起江南的雨,来得太早。空气也湿重,晾在外头走廊上的衣服三天了,一天比一天湿。

安逸的日子过的久了,原先那段惊心动魄的记忆反而模糊起来,吴邪坐在门口的宽板凳上,捧了碗面,脑瓜子里突然蹦出了现世安好四个大字。

“小哥。”吴邪心里寻思着,有些话在舌尖总说不出口。来这个村子三个月了,偏偏遇上这种发霉的天气。

张起灵却难得的出言截断了他的话,“你不用等我,因为我一直在找一个人。”

“找人?”吴邪有些意外,放碗放在上板凳的另一边,急匆匆的问:“什么样的人?”

张起灵沉默了很久,眼睛望向很远的地方,似乎在回忆,“我不记得他的姓名,不记得他的长相,甚至不确定他是不是还活着。”

这个回答完全在吴邪的意料之中。不过。吴邪好奇的是自己和张起灵在一起了那么长时间,从来没有听说过他在找人。而且失忆如他,是怎样的一个人才能让他念念不忘苦苦寻找。

“我只记得,我为这个人赴汤蹈火。”


评论(1)

热度(45)